台北小巨蛋LED電視牆引爭議

擁有全台第一、亞洲第二大的LED電視牆的小巨蛋,全天候播放聲光俱佳的影片、廣告,但燈光及音響造成的光害、噪音,造成附近居民白天上班無法專心、晚上睡不著覺,對面大樓辦公室租金跟著暴跌,住戶緊閉窗戶,還是常被每天早上七點準時開機的外牆聲叫起床。

議員批「化外之牆」

位於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口的小巨蛋,場館外長一百公尺、寬廿公尺的LED電視牆,又稱「台北天幕」,由於所在地點奇佳,該電視牆07年元月啟用以來廣告持續滿檔,但附近居民卻飽受電視牆絢麗的聲光所苦,投訴無門。

臺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LED成為最新科技產品後,引起的光害,市府竟沒有管理規章,環保局也無法取締,建管處的廣告物暫行管理辦法也管不到,「根本就是化外之牆」。

教局允一個月內解決

戴錫欽批評,財政局與業者簽約時,竟還同意業者24小時播放,教育局長吳清基承諾,將召開跨局處會議,一個月訂出光害標準、並對小巨蛋個案提出解決之道,在此之前,會要求業者把小巨蛋LED外牆亮度降到最低。

小巨蛋正對面的萬國、國長兩棟大樓,住戶受影響最直接,萬國大樓十五號管委會主委劉興榮說,有住戶反映,半夜被驚醒,早上七點又會被叫醒,樓下美語補習班的學童和業者也常反映,「外面好吵」。

附近大樓租不出去

萬國大樓十七號管委會主委陳致富說,靠近南京東路端辦公室,去年至今一直租不出去,同棟的上班族反映,長時間處於光害下,精神無法集中,隔壁國長大樓總幹事林銘德表示,一到十五樓只有一兩層租出去,「整棟大樓泰半都在養蚊子,一年租金損失少說上千萬。」

LED廣告牆承包商諾亞媒體發言人蔡忠達喊冤指出,合法取得經營權,也無相關法令規範亮度與音量,晚上十點以後廣告牆本就沒聲音,而且捷運松山線施工,才是造成沿線辦公室租金降低的原因,全推給光害並不公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