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士看好億光、晶電與光磊表現

市場人士認為,LED產業利空出盡,第一季應為全年谷底,包括億光(2393)、晶電(2448)、光磊(2340)等,都有不同法人或外資看好。


其中,中信證券指出,Q1的多重利空,如台幣升值、產能利用率下滑、員工分紅費用化效應等,在Q2將不復見,而毛利率將較Q1改善,獲利成長幅度將高於營收成長幅度,估計在10%~20%之間,對照LED長期亮麗前景,與Q2、Q2旺季效應,兩大龍頭仍具上檔空間。

元大證券研究報告則指出,建議繼續持有億光,認為億光Q2營收季增率約在10%,Q1在多重利空衝擊下,億光季報表現優於同業,因而調高其獲利預估,加上筆記型電腦背光LED可望在本月出貨,有機會帶動股價成長,因此給予128元的目標價,然而上檔空間有限。

麥格理繼4月底叫進億光、晶電後,日前也調升LED上游廠商光磊的評等至買進,該外資認為,光磊近期接獲大型戶外看板訂單,在磊晶供應充裕之下,0008年營運可望出現不錯成長,加上光磊2007年11月以來股價向下修正近三成,現在應是介入時機。

光磊繼接獲北京天幕標案後,近期又接到蘇州天幕戶外看板訂單,該案規模較北京天幕更大,估計該案營收會在08年挹注,光磊的營收與獲利都將較07年轉佳,麥格裏估計,光磊08年每股稅後盈餘約2.14元,年增率達兩成,並給予38.4的目標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