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元發行5億可轉債,期望打造LED初步產業鏈

據悉,台灣半導體測試及LED代工服務廠商久元電子(6261)發行台灣第1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5億元,用於購買廠房及設備,建立LED初步產業鏈,在LED快速成長過程中,可望優先受惠。而久元已經完成可轉換公司債之定價程式,轉換價格為102.5元;第2季消費性封測及LED景氣不弱,久元營收有2位數成長。

據瞭解,久元07年12月購入2座廠房,金額分別為2.58億元、1.82億元,此次發行5億元可轉債籌資,除了支付購買廠房的資金,並供作08年設備支出需求。

久元08年資本支出預計7億元,計畫將LCD驅動IC測試機台由16台增至21台,也將擴增IC測試機台與LED挑撿機台。因定單狀況良好,法人預估久元5月營收將較4月持續成長,可望站上2億元,較3月1.96億元微增,較07年同期成長50%以上。

在半導體測試稼動率超過85%,較第1季80%明顯成長,初估久元第2季營收可達6億元以上,毛利率重回50%,單季獲利可望創下歷史新高,超過07年第4季每股純益2.8元的水準。而久元為台灣LED業者進行切割、挑檢代工業務,看好LED產業前景,久元持續擴充LED切割挑檢量的產能。

目前單月可達13億顆,較07年底11億顆成長18%,預計本月將擴增到15億顆,增加幅度約15%,在產能增加下,08年全年出貨量至少可以較07年90億顆成長50%。

久元4月營收新臺幣6.65億元,較07年同期成長36%,主要受惠LED切割挑撿業務快速成長,以及IC測試業務產能利用率提升所致,激勵久元近期勁揚走勢。4月份出貨量達12億顆,已逼近13億顆滿載產能水準,據公司原先規劃,在第2季時將LED挑撿產能提高到15億顆,並視需求情況在第 3季時再提高到18億顆。

除了LED挑撿業務表現暢旺外,IC測試業務也出現旺季提前來臨現象,4月份產能利用率達到83%,預計第2 季產能利用率將維持在8成水準。由於LED挑撿與IC測試兩大業務佔久元營收比重近9成,這2大部門突出的業績表現,對第 2季營收、獲利將有顯著貢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