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eXchange Compuforum 2008於6月3號在全新南港展館盛大舉行

過去一年全球DRAM產能供過於求,影響整體均價大幅下滑75%左右,許多DRAM廠商面臨了龐大虧損的壓力,而紛紛削減資本支出、延緩新廠建設與設備移入的時點。2008年對記憶體產業來說是極為艱辛的一年,在大趨勢仍是供過於求的環境下,全球記憶體市場又有什麼新的契機?各大廠策略做了哪些調整?記憶體景氣趨勢究竟如何呢?廠商如何絕處逢生否極泰來?

另一方面,受惠於近年來NAND Flash價格的滑落,SSD的售價與儲存容量有了顯著的改善,延續07年以來持續增加的熱度,包括全球投入SSD產品開發最為積極的新帝(SanDisk)、英代爾(Intel)、以及東芝(Toshiba)等國際大廠投入SSD的開發製造,並已有系統廠商推出採用SSD的輕薄次筆記型電腦獲得成功(如華碩的EeePC),也有蘋果、聯想等大廠推出內建SSD的超薄全功能NB,更有專攻伺服器存儲設備的廠商要打造伺服器用的高階SSD。HDD大廠如希捷(Seagate)、日立(Hitachi)挾多年完整技術與測試經驗也紛紛醞釀加入SSD市場,此策略轉型也為產業增添變數。

而HDD及SSD如何共存及成長將也是下一波關注的焦點。現階段在半導體大廠、記憶體模組廠、HDD大廠在SSD市場展開競爭後,這些廠商間將會出現新的合作模式,產業版圖也會有洗牌效應,而系統廠商也有機會透過這項新的變革,維持未來的競爭力。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年首度在南港擴大舉辦,DRAMeXchange Compuforum 2008也將移師到全新的南港展覽館。

集邦科技的DRAMeXchange Compuforum 2008是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Forum的一場重要論壇,也是集邦科技首席分析師群每年唯一一次在台灣公開發表研究結果的重要場合。此外,這場倍受矚目的國際盛會將有眾多記憶體與儲存相關產業的專家分享他們對這些產業的專業見解,並配合集邦科技專業研究團隊的精闢分析,來預測未來供需走向及全球趨勢的發展。

日期 :

星期二, 6 3 ( 台北國際電腦展 ) 9:00 AM ~ 5:30 PM

地點 :

南港展館 (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1 ) 402 會議室

備註 :

本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恕不提供翻譯服務。

活動網頁 :

http://seminar.dramexchange .com/2008/Computex/tw/overview .aspx

今年集邦科技的三位專業分析師,分別為產業研究處副總經理楊雅欣、協理陳友裕及研究經理陳建甫,將分別探討以下熱門議題:

1. DRAM產業展望:存活或營利的戰役?

2. 全球NAND Flash產業的機會與挑戰

3. 中國DRAM模組市場之特性與現況

此外,六位貴賓也將在DRAMeXchange的研討會上分享他們在其產業的寶貴經驗和看法:新帝(SanDisk)全球產品行銷總監Ms.Doreet Oren、奇夢達(Qimonda)全球Product Line Server副總經理Mr.Peter Schaefer、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執行長茍嘉章先生、華碩電腦(ASUSTeK)易PC事業處總經理胡書賓先生、日立環球儲存技(Hitachi GST)亞太地區副總裁朱紹仁先生、以及希捷(Seagate)台灣與韓國地區總經理Mr.Brian Wickman。

關於集邦科技

集邦科技是全球電子產業市場情報的領先提供者,提供關於主要電子產品的深度分析報告,同時也提供優異的相關顧問服務。集邦科技目前有3個主要的研究部門,分別是DRAMeXchange、WitsView與LEDinside,研究領域涵蓋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個人電腦(PC),以及顯示相關領域。在2000年,集邦科技開始以DRAMeXchange的品牌名稱提供市場情報的服務,包含當前市場環境、即時現貨市場交易價格、市場趨勢、資本支出情報、晶圓產能趨勢、市場上DRAM/Flash記憶體產品的衝擊,以及其他相關的PC產業資訊。想進一步瞭解集邦科技,以及我們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與情報,歡迎拜訪www.dramexchange.com.

關於LEDinside

LEDinside成立於2007年,為集邦科技旗下之LED產業分析品牌。LEDinside是一個專業的全球LED產業資訊平臺,每日提供全球LED產業訊息、相關資料、情報、資料、LED價格資訊。同時也提供LED產業分析評論,以及豐富的LED產業知識庫。更多的訊息,請拜訪www.ledinsid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