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icTech發表白光LED驅動器「AAT2848」可節省中階相機手機設計空間

近日,Advanced Analogic Technologies推出一款針對白光LED (WLED)背光顯示器及閃光應用的新三重模式充電幫浦驅動器IC,其型號為「AAT2848」。

透過於3mm x 3mm TQFN33-20封裝中,結合四個能個別提供達30 mA之背光通道,以及2個能個別提供300 mA 、或並聯600 mA 的閃光通道,此新元件提供中階相機手機設計者一個具高度吸引力的節省空間方案。

AAT2848能在雙重模式(1x及1.5x)下使用充電幫浦以各30 mA驅動四個背光LED 通道,及以三重模式(1x、1.5x 及2x)以各300mA驅動閃光LED通道。 同時,並能以兩個AnalogicTech的專利簡單串列控制(S2Cwire) 串列數位介面致能、禁能及設定LED電流;為提供背光功能,此元件可設定至32個可設定位准的任一個, 此閃光LED輸出可以橫跨16個可設定位準被獨立設定。全刻度電流可獨立設定,以透過外部電阻提供背光及閃光功能。

AAT2848同樣具備創新淡入/淡出功能,其能以63步幅線性級數從關至全開漸進提高背光LED亮度,淡入/出時間可透過外部電容控制。透過取代微處理器軟體架構以達到相同功能,此功能提供一個至全亮度的和緩轉換,同時還能降低軟體成本。

AAT2848同樣增加了使用者可設定的安全計時器,以保護閃光LED不受過熱危害。此功能可在預先定義的時間週期後終止閃光。安全計時器及閃光操作可透過個別閃光致能針腳啟動。 AAT2848 亦具備內建的短路及過溫度保護,軟啟動電路可避免開機及模式轉換時的過量突波電流。AAT2848特適於-40 º C ~ +85º C溫度範圍,目前供貨無鉛、20接腳TQFN封裝。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1.42美元。

AnalogicTech產品線經理Phil Dewsbury 表示,「設計者創製具備200~500萬圖元之中階相機手機,往往需使用獨立元件以提供背光及閃光功能。透過將背光及閃光功能整合入單一精小IC中, AAT2848 不僅讓手機設計者縮小板面空間、使零元件數降至最低,同時簡化設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