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投資璨圓,共同發展LED事業

據悉,台灣最大的二極體矽晶圓供應商的尚志半導體(大同集團旗下),繼跨足LED藍寶石長晶領域之後,為了進一步拓展LED中上游產業的垂直整合,宣佈參與投資璨圓光電私募,並且取得璨圓約6.31%股權,成為璨圓最大的單一股東。

據瞭解,尚志這次花費約5億元資金,參與璨圓私募,取得璨圓股權約6.31%。尚志表示,參與璨圓私募,確實是為了佈局集團在LED中上游產業的垂直整合,藉由與璨圓成為合作夥伴,共同在LED事業發展。

近年,大同集團積極切入LED產業,尚志投入LED藍寶石長晶、磊晶,誠創、福華則是LED封裝往背光、照明等應用,集團在LED產業的佈局已見雛形。尚志目前本業為小尺寸半導體矽晶圓,主要規格以3、4吋產品為主,現階段月產能約50萬片,每月營收約在7,000至8,000萬元左右。尚志主管透露,大同透過尚志進行LED佈局時間已久,除了這次參與璨圓私募外,尚志也將投入LED最上游藍寶石長晶生產,最快明年才會有初步輪廓。目前大同集團已有福華(8085)在LED背光模組領域發展,未來結合璨圓資源,以及尚志的藍寶石長晶業務,集團內LED垂直整合佈局也將完備。尚志主管強調,與璨圓的合作著重「夥伴關係」的建立,並藉此讓大同集團對於LED產業有更深入的瞭解。

璨圓表示,尚志將成為璨圓最大的單一股東,不過董事會名單規劃等則尚未討論。隨著尚志入股,璨圓也取得了上游技術的支援,雙方在產品開發上也會有緊密的合作,未來合作關係也會延伸到集團內相關的上下游公司。

2008年,尚志半導體宣佈與國外設備廠商共同開發藍寶石長晶技術,著手規劃生產直徑2到4吋之藍寶石晶棒,預計2008年9月將引入相關技術生產機台。此次在入股璨圓以後,等於是完成LED上游磊晶方面的佈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