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首次舉辦半導體照明產品競賽,激勵照明廠商研發LED產品,獎勵豐厚

據悉,Nevada Power、Efficiency Vermont和Wisconsin Energy Conservation Corporation (WECC)與美國能源部分別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同意成為Bright Tomorrow Lighting Prize(簡稱L Prize)競賽的獎品贊助商。

L Prize是首個由政府主辦的半導體照明技術競賽,其宗旨是激勵照明廠商研發高效率、高節能的半導體照明(LED)產品,以替換普通燈泡。L Prize大賽目的是從根本上加速美國從低效率,陳舊的照明產品向創新型、高性能的照明產品的轉化。新加入的三家機構將與加州四家能源效率機構(Pacific Gas & Electric,Sacramento Municipal Utility District,San Diego Gas & Electric和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許諾為獲獎產品創造應用項目和其他獎勵。

DOE SSL 項目主管Jim Brodrick稱,L Prize的合作機構為所有參賽獲勝者帶來了最好的獎品,他們可以使高性能半導體照明產品快速應用於市場。這帶給美國高品質半導體照明產品製造商一個強烈的信號,7個合作機構將為L Prize獲獎者提供廣闊的合作市場,其潛在顧客超過4千萬。這些合作機構提供的巨大市場,將保證獲勝產品的購買量,從而將繼續推動技術成本降低、擴大市場接受度。

美國能源部宣佈,2007能源獨立和安全法案(the Energy Independence and Security Act of 2007)的頒佈,大大減少了2008年5月的能源消耗量,這也是促使能源部設立L Prize大賽的直接原因。立法對照明產業提出了挑戰,要求儘快替換現在應用最廣和低效的照明產品——60W 白熾燈和PAR 38鹵素燈,同時研發21世紀新型照明產品,其發光效率超過150lm/W。

關於L Prize

2007年能源獨立和安全法案(EISA)批准能能源部設立L Prize競賽。立法對照明產業提出了挑戰,要求儘快替換現在應用最廣和低效的照明產品——60W白熾燈和PAR 38鹵素燈,同時研發21世紀新型照明產品。EISA為競賽的各個組別制定了基本的要求和獎金的數額。立法通過現金獎勵數額高達2千萬美元。根據2009財年的預算撥款,能源部將捐獻1百萬美元作為現金獎勵。另外,未來聯邦購買協議等潛在機會、應用項目及其它對獲獎產品的激勵計畫,產生的價值都將遠遠超過現金獎勵。

關於能源部SSL項目

作為關於固體照明活動的聯邦領導機構,美國能源部制定了一個長期計畫以促進固體照明的研究、發展和市場開發。能源部資助的研發計畫在固體照明的效率和性能上獲得了突破。能源部的市場開發策略和研究進展更緊密的聯合在一起,幫助購買者區分好產品,避免初期買家對產品產生不好印象,從而推遲產品的市場推廣。能源部的CALiPER項目提供了公正的商用固體照明產品的性能資訊。能源的GATEWAY示範專案展示了固態照明產品在真正商業和住宅設施領域的表現。能源部對於固體態照明產品的能源之星標準可以幫助購買者識別節能產品並作出決定。DOE關於半導體照明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標準幫助購買者選擇節能產品,首批能源之星標準認證的固態照明產品有望在2008年年末上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