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發展順暢,福建三安摘帽在望

有關機構預計,2008、2009兩年全球LED市場規模分別達到68.5億美元和76.7億美元,年增長率分別達到11%和12%。省電、壽命長等特點促使LED在手機、筆記本電腦、汽車,特別是戶外照明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作為在中國大陸生產LED的領頭企業福建三安,在蓬勃發展的這個市場自然受益匪淺。同樣,參與重組ST天頤的實際控制人,在ST天頤變更為ST三安後,也摘帽在望。

福建三安集團董事長助理闞宏柱表示,LED今後的發展擴大肯定是個趨勢,白熾燈被節能燈所取代、節能燈被LED取代也是個趨勢,例如現在利用LED技術的筆記本、液晶電視已經有很多新的產品推出了,對於筆記本來說採用LED技術後,筆記本待機時間會很長,電池重量也很輕。由於經濟危機可能使得下游封裝產業向大陸轉移,也加速了國際上游訂單向公司轉移。現在三安公司的訂單有些供不應求,金融危機對國外的廠商影響比較大,很多大單都轉移到三安公司。但是因為金融危機,闞宏柱表示,三安也是有選擇性的接單,也會考慮到國外一些大單還款的信用問題,企業現在的生產量還是比較大。「2008年第三季度業績不錯,預計第四季度會更好,當初承諾2009年、2010年的淨利潤不低於1.22億元和1.5億元RMB,業績肯定沒問題,生產這方面也會比預期好,當初重組天頤時候的承諾肯定會順利完成」。「如果順利完成,那麼預計2008年的年報就應該是盈利的,若盈利,肯定會摘帽,我們預計2009年1月或2月份會摘帽的。」

目前,金融風暴可能對下游LED封裝企業和下游整機企業有些影響,但是對三安影響不大。據瞭解,目前,大陸有6大LED產業基地,分佈在大連、上海、南昌、廈門、北京和深圳等城市,其中聯創光電、三安、世紀晶源等公司為大陸LED產業的核心企業,而士蘭微的LED產品月銷售量也已經突破1000萬元RMB,成長勢頭驚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