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力支持LED產業發展,系列政策即將出台

日前,深圳市研究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深圳市LED產業發展規劃(2009-2015年)》等一系列支持LED產業發展的政策文件,將於近期出台。

據瞭解,深圳從事半導體照明技術及產品研發、生產和應用的企業達700多家,企業數量佔全國近半壁江山,產業規模約150億元人民幣。同時,深圳還是太陽能LED燈具全球最大的生產和供應基地、LED背光源全球主要的生產和供應基地、LED顯示屏國內最大的生產和供應基地、LED封裝和特種工業照明國內主要生產地區。但是,目前深圳市LED產業鏈的高端環節還比較薄弱,技術創新能力相對不足,龍頭企業還沒有形成。基於此,深圳市各相關部門在最短時間內擬定了《深圳市LED產業發展規劃(2009-2015年)》、《深圳市推廣高效節能LED照明產品示範工程實施方案》、《深圳市LED產業公共技術服務平台建設方案》、《關於促進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關於光明LED產業聚集園區規劃研究及相關實施建議》、《LED國際交易採購中心籌建工作方案》等6個政策文件。根據《LED產業發展規劃(2009-2015年)》,到2010年,深圳市將力爭成為國際上有影響、大陸一流的產業化環境好、國際化程度高、具有一定創新能力和產業特色的LED產業集聚地,產業規模在年產值280億元人民幣以上,到2015年建成中國大陸LED產業技術創新的重要示範基地和全球重要的LED產品研發生產基地,產業規模在年產值1300億元人民幣以上。《規劃》還明確了「產業、技術、服務平台、集聚基地、示範工程」五大發展重點,提出了「健全組織體系、完善政策體系、推進體制創新、健全技術體系、完善服務體系、優化空間佈局」六項保障措施。據《推廣LED產品示範工程實施方案》,2009年深圳市將實施第一批LED照明產品示範工程,由市政府給予承擔政府投資項目LED應用示範工程的企業一定補貼,並將節能效果達到50%以上的本地上、中、下游產業聯合體的高效節能LED照明產品列入政府集中採購目錄。

此外,深圳市還擬在光明新區建設以LED中上游產業環節為主,輔以下游封裝、應用和其他相關配套產業的LED產業集聚園區,以「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優勢的LED產業集群」為發展目標,構建集研發-設計-生產-貿易等環節為一體的完備的產業鏈。並由政府主導為產業配套公共研發平台、公共檢測平台、公共信息平台和知識產權服務平台,同時開始著手深圳LED國際交易博覽中心項目的選址、確定投資主體、運營模式等前期建設工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