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發表LED燈泡完整生命週期評估(LCA)結果

歐司朗針對 LED 燈實施生命週期評估 (LCA) Life-cycle Assessment  研究顯示,最新一代 LED 燈在環保方面表現出色,獲得了極高的評分。此項研究深入細緻地分析了 LED 燈的整個生命週期,即在 LED 燈在生產、使用和廢棄方面所消耗的能源和原材料以及在這一過程中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研究結果表明,目前 LED 燈已達到省電燈泡的 LCA 分值,並且遠遠優於傳統的白熾燈。

要評價 LED 燈並研究其實際消耗能源和資源的情況,僅考慮其在使用時的能耗是不夠的。歐司朗實施 LCA 的目的就是分析 LED 燈在整個生命週期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並將其與省電燈泡CFL和白熾燈進行比較。此次評估針對 LED 燈的所有元件和生產流程所確定了相關材料和能源供應。除詳細分析 LED 晶片和外殼等的各個生產階段之外,還研究了所有必需的運輸環節。除原材料的直接輸入外,還記錄了與資源回收相關的能源輸入、材料和排放。評估結果不僅包括資源消耗和一次能源消耗方面的結論,還涵蓋了酸化、富營養化、溫室效應、臭氧層損耗和毒性方面的評估結果。

最重要因素 LED 高效能

歐司朗實施的首次 LCA 顯示,即使將累積能源輸入和環境因素考慮在內,LED 燈仍然是可替代白熾燈的理想產品。
這些完全不相同的燈通常是按瓦數進行比較的。傳統的鎢絲燈遠遠落後於 LED 燈;例如,如果用一盞 8 W 的省電燈泡或 8 W 的 LED 燈代替一盞 40 W 的白熾燈,即可節省 80% 的電源。

為確保 LCA 結果的可比性,此次評估選用了 25,000 小時的使用壽命作為對照基準。最新一代 LED 燈(採用 Golden DRAGON Plus LED 的 Parathom Classic A55)真正能達到此級別,但對於白熾燈或省電燈泡,則需要 25 盞使用壽命為 1,000 小時的白熾燈 (OSRAM Classic A 40 W) 或 2.5 盞使用壽命為 10,000 小時的螢光燈 (Dulux Superstar Classic A 8 W) 才能與之相比。

圖片來源:歐司朗

超過 98% 的能耗用於發光

此次研究是與西門子研究院生態創新中心 (Siemens Corporate Technology, Centre for Eco Innovations) 的專家合作進行的。研究結果表明,LED 燈與省電燈泡CFL相似,也是將超過 98% 的能耗用於發光,只有不到 2% 的能耗用於生產,這就打消了人們認為生產 LED 可能特別耗費能源的擔憂。白熾燈的一次能源消耗為 3,300 kWh 左右,而 LED 燈的一次能源消耗不到 700 kWh,因此,LED 燈顯然比傳統白熾燈更高效。除此之外,該評估結果還表明,LED 燈在整個生命週期中對環境的影響始終優於白熾燈。隨著 LED 光效的不斷提高,LED 燈將來定能獲得更優的 LCA 評分。目前,三名獨立專家正在對歐司朗公司內部的這一評估結果進行驗證。此次評估結果的綜述將於 10 月份在網上發佈。

 

LED 不僅具有前瞻性的能耗效率,而且其整個生命週期評估結果也表明 LED 燈是最環保的照明產品之一。

原文請參考http://www.ledinside.com/OSRAM_Shows_Results_of_Complete_Life_cycle_Assessment_for_LED_Lamps_2009080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