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成功開發出大型OLED透明光源原型,厚度僅數百微米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成功開發出OLED大型透明光源的原型,厚度僅數百微米。得益於新技術,無需獨立封裝,薄得出奇,透明測試樣本的發光面積已達210cm²,展現出OLED光源的巨大潛能。

圖:關閉電源時,OLED幾乎無法被察覺;打開電源後,整個表面均能發出亮度極高的均勻光線。

據瞭解,該測試樣本是TOPAS研究項目的一項開發成果,該項目由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BMBF)資助,目標是生產面積達1m²的大型透明OLED模塊,項目將持續到2011年。雖然模塊的面積日後尚需進一步擴大,但這次開發出的產品原型已經具備了許多令OLED超凡脫俗的特性。極其纖薄,也不需昂貴的封裝,厚度完全取決於載體材料基片,目前介於300~700µm之間。該研究項目日後將著力於開發更薄的載體材料,以期製造出更薄的OLED。此後將更易於運用到各類應用中,可被製作成各種形狀,僅佔用極小的空間,而且可以無縫地集成到設計環境中,只有接通電源後才會被察覺。

面積為17x17cm²的OLED面板,清晰地指明了OLED照明市場的未來走向,大型超薄透明光源是趨勢所在。「透明OLED和彈性OLED日後會為照明解決方案增添全新的美感,」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的OLED部門主管KarstenHeuser表示,「未來的OLED光源有望集成到房間屏風和家具中,例如,整個窗戶都由OLED製成,白天可以自然採光,晚上則大放光芒。」

該最新OLED將於2009年10月29~31日在柏林舉行的專業照明設計大會(PLDC)上展出,為與會者呈現最新的開發成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