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世博會,LED應用率達70%

舉世矚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場館與配套設施的建設中,多了不少LED的應用。其中,世博園的照明、景觀照明與世博的部分場館的照明都是由LED實現的。

據介紹,在2010年世博會期間,LED照明將會有一個很大範圍的集成示範,在整個世博園區,60%至70%的燈將採用LED照明。有關科技部門「世博園區景觀光環境規劃新技術研究」項目對世博園區夜景觀做了科學定位,對觀光環境亮度和光色(色溫)控制和區域分化,會根據不同區域制定不同的LED照明方案,十分人性化。

例如,台灣館的天燈內部裝置一座LED大球體,亮麗的外部日夜展演不同風貌。球體內部尚有全天域劇場表演台灣自然、人文特色。亮眼的天燈象徵著台灣的心在上海世博會中發光發熱。台灣館的展演主題訂為「自然心靈城市」,建築外觀以天燈造型搭配山水作為表現。

同時,LED將點亮世博主題館。白色LED光源將在微微茶色的玻璃上照射出淡淡的漣漪,美輪美奐的景象將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世博主題館上演。日前,在「中國(上海)國際LED產業技術發展」上,相關專業人士透露,世博主題館南立面上的玻璃窗格將被2300多盞LED「洗牆燈」照亮。

圖:世博會主題館

上海花旗集團大廈LED超大彩顯幕牆播放的世博公益宣傳片,將成為上海世博會宣傳平台。花旗LED幕牆位於浦東陸家嘴,與外灘、城隍廟、延安路高架隔江相望。幕牆高139.6米,寬43.2米,總面積達到6030平方米,是目前中國大陸顯示面積最大的樓宇LED彩顯幕牆,其豐富、逼真的色彩,具有超強的視覺衝擊力,最遠可視距離可達10公里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