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與多家廠商合資近48億新台幣打造中國大陸最大LED磊晶廠江蘇璨揚

由璨圓(3061)、東貝(2499)、瑞軒和韓國樂金顯示器(LGD)結合大陸家電廠,總投資金額約48億元新台幣成立的江蘇璨揚公司,可望成為大陸規模最大的LED磊晶廠。江蘇省揚州市政府更補助24~25億元,全力扶植LED產業在大陸深耕。

江蘇璨揚預計有機會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LED磊晶廠,預定2010年5月開始營運。初期資本額7,200萬美元,由璨圓持股51%,LED下游封裝廠,同樣在揚州設廠的東貝光電董事會通過投資江蘇璨揚10~15%,合作夥伴還有積極跨入LED TV的瑞軒和LGD。第二階段的資本額將在2010年元月增加到1.5億美元,這個階段的投資者則會加入大陸家電和系統大廠。

目前江蘇璨揚的規劃是結合兩岸不同廠商的資金,由台灣的璨圓來主導。

璨圓董事長簡奉任先前曾表示,未來璨揚的月產能會達到10億顆,其中5億顆將會直接供應給在揚州設廠的東貝光電,東貝光電供應群創主要的中小尺寸背光源,以及三星LED TV的背光源。

大陸方面的揚州市委書記王燕文上週隨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訪台,王燕文也已經和璨圓董座簡奉任、東貝光電董座吳慶輝簽訂合約,未來江蘇璨揚每買一台MOCVD的機台,揚州市政府就贊助1,000萬人民幣。

若用江蘇璨揚預計添購的50台機台來計算,總金額近5億人民幣,約是新台幣24~25億元,顯示中國地方政府的大手筆扶植LED產業力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