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產業亟需制定多項國家標準

在近日由中國照明學會舉辦的「首屆LED普通照明產品與技術研討會」上,工信部電子資訊司副巡視員關白玉表示,2010年將有多項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完成報批程式予以發佈,同時還有一批標準在研究制定過程中。

中國照明學會副秘書長劉世平介紹,2009年國家發改委等6部委發佈的《半導體照明節能發展意見》指出,我國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的檢測設備、檢測方法研發和標準制定工作不能適應產業快速發展的要求。「標準和檢測體系的缺失除了和檢測需要時間之外,也和國內核心技術專利缺乏有關,需要參考國際標準,而國際標準研究尚處於起步階段」。

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副秘書長阮軍建議,半導體照明「十二五」規劃包含加強標準和檢驗研究制定、提高晶片國產化率、擴大應用範圍、打通產業鏈等幾方面。

據《半導體照明節能發展意見》中確定的產業集中度目標,到2015年,我國要擁有骨幹龍頭企業10家左右,其中上游晶片規模化生產企業3-5家。

劉世平認為,LED產業發展最終還是需要靠產品標準和能效標準等政策引導「對於整個產業的發展而言,政府只能通過制定標準或者產品補貼來進行政策引導,從而實現LED產業和有實力的企業做大做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