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內部組織調整,齊力挑戰2013年新台幣4000億營收

光寶集團(2301)日前進行組織分工與調整,新升任的副董事長林行憲表示,光寶將鎖定新能源、新動能和新光源為3大成長主軸,將於2013年挑戰新台幣820億元營收、佔集團總營收的20-25%。

據林行憲透露,光寶集團旗下的「光寶動力儲能公司」切入電動車的充電站領域,在「快速充電」方面有所進展,現在已取得斯德哥爾摩當地的案子。在太陽能電廠方面,除了在義大利取得訂單之外,最近北京還有個新案子可望拿下。至於LED的汽車大燈,「更是打入所有的一線汽車大廠」。

董事長宋恭源強調,未來,光寶集團除了在既有的產品線上要拉高市佔率,更要延伸新的產品線,他指出,2010年度集團的總營收預估會達新台幣2,000餘億元,而該公司的各部門主管,都會以每年成長20%作為努力目標,因此預期到2013年就有上看新台幣4,000億元的機會。

據了解,光寶集團的「新光源」是以LED為主,2010年營收目標為新台幣185億元,2013年將成長到新台幣500億元。「新動能」方面的「汽車電子」,目前集團之中的光寶科、敦揚、閎暉都有跨入,2010年營收約新台幣50億元,2013年目標為新台幣230億元、成長3.6倍。至於另外一項同屬「新動能」的電動車充電站,則希望3年內能做到新台幣50億元營收,5年後達新台幣100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