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蘭微電子1A大功率遲滯型LED驅動近日亮相

士蘭微電子近期推出了6~36V輸入,1A大功率遲滯型LED驅動晶片SD42525。該晶片為降壓、恆流型LED驅動電路,具有很高的轉換效率,適合於MR16等多種LED照明領域。

SD42525採用滯環模式控制,具有快速的瞬態響應,只需極少的外部元器件,不需要另外的環路補償設計,降低了應用成本。滯環控制模式的LED驅動電路會由於內部比較器和整個系統的延時,從而造成輸出電流隨輸入電壓和LED負載個數變化而變化,輸入電壓在6V~36V範圍內變化時,輸出電流會有10%~15%的變化。SD42525採用士蘭微電子的輸出電流補償專利技術,可以減小輸出電流隨輸入電壓的變化,使得輸出電流變化範圍控制在±3%以內。滯環控制模式的佔空比由輸入電壓和LED負載壓降決定,當輸入電壓和LED負載壓降接近時,佔空比可達100%,此時輸出電流會比正常工作電流大很多,可高出20%左右。因此,該晶片加入最大佔空比模塊,保證最大佔空比不超過96%,從而防止輸出電流過高,使輸出電流更加穩定。

該晶片採用了先進的BCD工藝,內部使用了高精度的修調技術,其輸出電流一致性好,不同批次的晶片輸出電流差異可以控制在±3%之內。

SD42525可以採用DIM管腳進行PWM調光或模擬調光,兩種調光方式復用一個管腳,使得客戶應用更加簡單高效。PWM與模擬調光相比,不會出現LED顏色偏移的現象,可滿足100Hz~20kHz範圍內的調光要求。晶片通過在DIM腳和地之間設置合適電容來確定軟啟動時間。

由SD42525構成的系統轉換效率可高達96%以上。晶片內部集成了溫度保護、限流等多重保護電路,以保證LED燈的工作環境正常,延長其使用壽命。SD42525有SOP-8、SOT-23-6L、SOT-89-5L三種封裝形式,方便客戶選擇合適的封裝類型。

該晶片可應用於直流輸入和交流輸入等典型應用領域。直流輸入典型應用中,寬輸入電壓範圍寬達6V~36V,可以輸出最大1A電流。輸入電壓為24V時,可串接6個LED,系統外圍元器件少,適合應用於24V電源系統。在交流輸入MR16射燈的典型應用中,輸入電壓範圍為AC12V時,僅需要8個外圍器件。

在SD42525推出之前,士蘭微電子已推出了不同規格系列的驅動產品,如應用於LED礦燈的SD42351,應用於MR16射燈的SD42522,應用於景觀照明的SD42524,應用於升降壓環境的SD42560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