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照明委員會在台大舉行LED 照明研討會

台灣照明委員會(CIE-Taiwan)於11月23-25日在台大舉辦2010「CIE Lecture on color Science and Photometry for LED Lighting」國際研討會。

本次活動共邀請到3位國際講者主講,包括色彩專家Janos Schanda,光輻射計量專家Yoshi Ohno,召集人大野博士(Yoshi Ohno)。Janos Schanda主要針對光生物安全、介視覺(mesopic)光譜響應範圍、色彩視覺、LED演色性等等議題加以闡述。Yoshi Ohno重點介紹了LED色度與光度學、如何量測LED、如何量測固態照明與固態照明之標準。CIE一分處(Division 1)召集人羅明主要說明了色彩與視覺基礎,以及這些議題對於現實生活的應用和環境的重要關聯性。

工研院量測中心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國際上主要制定LED標準的國際性組織包括CIE、ISO(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EC(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IES(Illuminating Engineering Society)等等。而台灣繼於2008年12月制定了第1個LED路燈標準(CNS15233)之後,也在2010年正式成為CIE會員,未來將持續強化國際標準制訂相關工作。

CIE
CIE(The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Illumination),是個關於光、照明、顏色和色度空間科學領域的國際權威組織,主要工作在於制訂照明領域的基礎標準與度量方式,並制訂此領域的國際標準。

台灣照明委員會(CIE-Taiwan)
由工研院(電光所、綠能所、量測中心)、台灣照明學會、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計量工程學會、自動光學檢測設備聯盟、中華色彩學會、中央大學照明與顯示科技研究所、台灣科技大學色彩科技中心等多個單位共同組成,成立目的在於整合產官學研之技術能量,並參與國際標準制訂,以強化台灣照明產業之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