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推出新款 TOPLED Compact 產品,適用於 LCD 背光照明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推出全新 TOPLED Compact 5630,為 LED 照明世界帶來真正創新的產品。藉把成功的 TOPLED 封裝技術運用於背光照明應用的特殊需求,歐司朗光電半導體製作出超亮 LED,強化各種尺寸電腦螢幕及平面螢幕。兩種 LED 版本分別有不同色域涵蓋範圍(依據 sRGB 標準),可滿足各種不同的客戶需求。

超白光版本的新款 TOPLED 以 120 mA 電流運作時,可發揮 76 流明/瓦的效能。依據顯示器所使用的彩色濾光片,其彩色空間涵蓋範圍最高可達 100% sRGB。採用特別經過最佳化的磷光粉做為轉換材質,以確保色彩位置長期下來具高穩定性,且溫度範圍涵蓋廣。多重白光版本在相同電流下運作時可達 67 流明/瓦,並可涵蓋高達 120% 的 sRGB 色域。以上兩種版本的尺寸均僅有 5.6 x 3 x 0.9 mm,可在產品及應用中提供一致的高品質。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消費產品市場經理 Winfried Schwedler 表示:「以 LED 做為背光源的電視可提供明亮色彩及高對比度。TOPLED Compact 提供優異的色域涵蓋範圍,其色彩高穩定性可確保無論在使用幾個小時後,或在其他運作條件下,均可維持一致的顏色。多重白光 TOPLED 特別能夠展現線性反應,因而奠定了多項新標準。」

超白光版本的效率高出 13%,因此使用這些新款 LED 時,螢幕背光模組僅需較少的光源,即可達到相同程度的亮度。上述兩種版本的 LED 有助顯示器及電視製造商輕易符合嚴格的用電標準,例如 Energy Star 2010/2012 及 EuP Class A 2010/2012。

上述新款 LED 採用平面封裝方式,無內建鏡片,因此非常適合將光線由側邊注入導光板之應用。TOPLED 經過實驗及測試,絕對可靠,並可大量生產。TOPLED Compact 5630 為此類型 LED 的第二款產品,另一款產品為 TOPLED Compact 4520。


圖片來源:歐司朗
OPLED Compact LED – 適用於所有尺寸的顯示器及電視。

關於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歐司朗隸屬於西門子產業部門,同時名列世界兩大照明製造廠商之一。其位於德國雷根斯堡的子公司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 GmbH),主要以半導體技術為基礎,為客戶提供照明、感應器和視覺顯示應用等解決方案。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在德國雷根斯堡和馬來西亞檳城設有生產線,它的北美總部設在美國的森尼韋爾市,亞洲總部在香港,而在世界各地有分公司。詳細資料請參見網站 www.osram-os.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