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5項產品獲2011年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其中3項利用了LED的節能特性

近日,光寶科技(LiteOn Technology)宣佈,該公司5項產品設計獲2011年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包括 BRS 、潮來潮去、 LED 逃生指示照明燈、 Lighting Cool Module 與行動電球。其中行動電球、 LED逃生指示照明燈與 Lighting Cool Module 設計作品充分運用 LED 節能省電的特性,讓固定式照明具有多重應用。

為了讓室內照明燈泡可隨時卸下帶著走,光寶科開發出的「行動電球」,利用 LED 元件啟動低電壓的特性,並結合電能與控制應用的新概念,讓燈泡抽離燈座後,能自行發光。當無預警的停電發生時,「行動電球」可利用其不斷電功能讓燈泡變身為緊急照明燈,危急時亦可卸下成為手電筒。此外,搭配 RGB LED 投射裝置可變化出不同圖案,創造出多樣化的裝飾及廣告效果。

LED 逃生指示照明燈則是利用 LED 低電耗與高亮度的特性,將逃生指示燈設計為可拆式的 LED 照明手電筒,加上自動投影式逃生平面圖,讓人們可在停電時的黑暗中沿逃生指示燈方向前進,並在第一時間取得手電筒作為移動式照明光源。

光寶旗下光林電子所設計的Lighting Cool Module 是一款多用途的 LED 照明模組。在主燈體不變的情況下,搭配不同的光學透鏡、配件與腳座,即可變化出符合不同情境的各式應用。如:用於建築外牆的照明;成為路燈等。相較於同等亮度下的傳統照明可省電50%。

光寶科技另外兩項設計「BRS」與「潮來潮去」則為節水及水資源應用。「潮來潮去」利用潮水漲落時大範圍的海水定向流動,帶動渦輪旋轉而產生自給自足的電力,讓頂端的LED燈發光以及內嵌的警報器發出警報聲,自動提醒海邊遊客潮水起落。BRS 可將蓮蓬頭一開始所流出的冷水,儲存於中央的透明儲水箱,當水溫達到一定熱度後才會出水。這些被儲存起來的冷水便能提供他用,如馬桶、洗手槽等衛浴設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