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日本各廠商在Lighting Fair 2011展出直管型LED燈及LED吸頂燈

近日,在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Lighting Fair 2011」上,日本的松下電工、東芝照明技術、日立電器、NEC照明及三菱電機等展出的直管型LED燈及LED吸頂燈,吸引了眾人的關注。



目前,LED燈泡產品陣容已十分豐富,加之日本燈泡工業會在直管型LED燈方面制定了標準,日本的大型照明廠商和歐司朗等企業在本屆照明展上展出了支持同一標準的直管型LED燈。但業內人士估計,各廠商在直管型LED燈及LED吸頂燈方面的競爭重點會與競爭LED燈泡時有所不同。

在直管型LED燈方面,該燈屬於用來更換直管型螢光燈的消耗品,與LED燈泡相似。但因標準不同,必須改造照明器具,因此不能採用量販店銷售模式。需要用廠商準備好的部件改造現有器具,然後安裝直管型LED燈。與施工企業的合作也十分重要。另外,雖說產品已經標準化,但電源電路安裝在照明器具端,因此有時會因電源電路與直管型LED燈不兼容而導致性能改變。也就是說,僅考慮直管型LED燈,照明器具的費用及性能均無法確定。

而LED吸頂燈則是光源部件與照明器具合為一體的產品,該產品因照明器具價格帶來沉重負擔,產品生命週期成本很難降低。而且,LED吸頂燈的光源部件LED與照明器具的壽命基本相同,輕易降低LED吸頂燈的價格,將使包括吸頂燈與更換部件在內的吸頂燈相關市場整體縮小。因此並不能期望更換部件市場會擴大。在各廠商已投產的LED吸頂燈中,也有不少產品並非以更換光源部件為前提。因此,各照明廠商通過商品策劃,為吸頂燈增加了薄型、調光及調色功能等傳統吸頂燈所不具備的特點,以此來擴大LED吸頂燈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