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揚光電將於2Q11量產

近日,璨圓光電高層在出席台灣國際照明展活動時表示,由於2011年以來背光源需求逐步增溫,加上照明應用持續成長,璨圓轉投資的揚州璨揚光電亦將自2011年Q2正式量產,預期2Q11業績將會優於Q1。

獲利方面,由於藍寶石基板價格近來持續下降,繼4Q10價格漲到30-35美元/片之後,隨著供貨商新產能逐漸開出,1Q11藍寶石基板之報價已微降到30美元/片上下,2011年3月份以來更有廠商將價格調降到25美元左右。由於原料成本下滑,預期對璨圓第二季獲利表現,亦將有正面幫助。

對LED晶粒價格,璨圓認為,因為日本對於LED照明的需求,一定會在災後大幅攀升,在需求支撐下,預期2Q11LED晶粒價格下跌的機會不大,並且2011年LED晶粒應該也不會出現供過於求。

璨圓光電所轉投資的揚州璨揚光電於2010年12月18日正式舉行開幕式,主要從事藍光外延片與芯片的生產。預計至2011年底,MOCVD產能達到50台規模,投產後LED藍光外延片產能達到144萬片,LED芯片達18000KK。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