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兆半導體發表新電源開關(FPS™)技術 超過「能源之星」的要求

為了給消費電子和家用電器製造商提供減少外部元件數目、提高可靠性、同時滿足節能規定要求的離線開關模式電源解決方案。飛兆半導體公司(FairchildSemiconductor)開發出FSL1x6系列綠色模式飛兆功率開關(FPS)器件,這些集成式PWM控制器帶有專有的綠色模式功能,提供了先進的間歇模式控制,並在間歇模式下關閉部分功能模塊減小控制器自身操作電流,從而最大限度地降低待機功耗。

FSL1x6系列器件專為高性能離線開關電源而設計,集成有脈寬調製(PWM)和SenseFET技術,並且只需最少的元件。FSL1x6系列器件包含集成式高壓功率開關調節器,將內部耐雪崩SenseFET(650V)和電流模式PWM控制模塊結合在一起,因而是VCR、機頂盒、DVD和DVCD播放器、家用電器和LED照明,以及適配器等產品中的開關電源的理想選擇。

FSL1x6系列具有低待機功耗特性,在265VAC無負載條件下的待機功耗小於50mW,優於國際節能法規的要求,能夠滿足現今的設計需求,並且繼續推動更低待機功耗。新產品系列還具有精確的固定工作頻率,帶有能削弱EMI的頻率調製功能。

FSL1x6系列提供強大的保護功能,包括穩健的ESD抵抗能力(HBM:5KV,CDM:2KV)、欠壓閉鎖保護、過載保護、輸出短路保護、異常過流保護,以及帶有滯後作用的內部過熱關斷功能、全自動重啟模式。FSL1x6系列還帶有經優化的柵極導通/關斷驅動器,以及用於回路補償和故障保護電路的溫度補償精密電流源。

 相比分立式MOSFET和控制器解決方案,FSL1x6系列能夠減少元件數目,產品的總體設計尺寸和重量,同時提高效率、生產力和系統可靠性。這些內置保護功能可以省去外部元件,簡化設計並降低BOM成本。

FSL1x6系列器件包括:FSL106HR、FSL106MR、FSL116HR、FSL116LR、FSL126HR、FSL126MR、FSL136HR以及FSL136MR綠色模式FPS器件。FSL1x6系列採用8腳雙列直插式封裝。

FSL1x6系列是飛兆半導體全面廣泛的FPS器件的組成部分,通過提供性能和工藝提升,帶來更高的性能和功能集成度,幫助設計人員應對所面臨的工程技術挑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