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無錫光電新材料科技園」正式獲批

近期,江蘇省無錫市北塘區正式獲批建設「無錫光電新材料科技園」,該園佔地370萬平方米,目標直指江蘇「光谷」,致力於打造江蘇乃至長三角地區最耀眼的光電材料集聚區。

北塘區進軍LED產業,得益於兩大載體:一個是初創型科技企業用於研發並將科技成果轉化的平台——北創科技創業園,另一個則是為高科技項目提供大規模產業化生產的基地——金山北科技產業園。建立光電新材料科技園,將有助兩個園區互補合作。

2009年底,江蘇元亮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註冊北創科技園,自主研發生產出人造藍寶石晶體材料及設備,並於2010年2月在金山北科技園投入規模化生產,當年銷售額就達4000多萬元人民幣。目前「元亮科技」成為國內首個可生產大尺寸人造藍寶石晶體及設備的企業,迅速佔領國內市場的同時,產品還遠銷海外。

目前全區已聚集光電新材料及相關配套產業項目20多項,其中有10個項目已進入產業化生產階段。1Q11,「元亮科技」已實現銷售額5000多萬元,超過2010年全年。該園區負責人表示,無錫光電新材料科技園目標直指江蘇「光谷」,致力於打造江蘇乃至長三角地區最耀眼的光電材料集聚區,五年後力爭實現銷售收入300億元,實現利稅10億元。

同時,該園還計劃引進中科院上海光機所、清華大學等科研院校,建立國家級重點光電技術實驗室、激光光電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為企業持續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