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鎵擬Q3上市 LED廠掛牌風潮漸濃

廣鎵(8199)擬Q3上市,光鋐(4956)、啟耀(3610)、LED封裝廠齊瀚(4997)均紛紛為上櫃開始布局,掀起掛牌風潮。

LED上游磊晶光鋐已送件申請上市,市場預期2011年底前即可掛牌。光鋐總經理古錦福表示,公司專攻LED磊晶元與晶粒,主要專精於中高功率、1.5瓦以上的產品,其中公司有高達90%的營收均來自藍綠光的磊晶元與晶粒外,為了增加照明的演色性,光鋐也逐年增加紅光產品的產能。

此外,光鋐目標專攻照明產品,無意切入大尺寸背光源,與台灣同為上游磊晶廠晶電、璨圓、新世紀、廣鎵、泰谷等均以大尺寸背光源為目標市場不同,古錦福表示,做到背光需要的產能比較大,同時不僅要交貨速度快、又有客戶限制,但若專精照明就不受這些問題影響、比較靈活。

光鋐Q1MOCVD機台為13台,預計Q2再增加2台機台,2011年目標產能比2010年增1倍。
目前,鋐生產據點在台灣,客戶包含台灣、韓國、美國與中東的下游封裝廠,RGB產品線相當完整,類似晶電;未來是否增設中國新廠,古錦福表示要再觀察。

新奇美集團啟耀也積極轉型為LED封裝廠,目前LED封裝占營收比重已經達整體營收的5成;為了服務面板客戶如創維與海信,公司目前在中國馬鞍山、專攻LED的新廠預計本季即可投產,至Q3望順利量產,SMT產線達8~16條。在LED新事業的拉升下,預估2011達百億元,喊出“百年百億”的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