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科技取得全國認證​基金會(TAF) LED LM-80光通維持率​認可

宜特科技今宣佈,通過由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授權機構-TAF (全國認證基金會)在LED LM-80(光通維持率)的認可資格,正式啟動LED LM-80驗證服務。在獲得認可前,已有相關LED大廠積極向宜特尋求驗證服務,可望於正式通過後立即執行LM-80測試。
 
取得TAF認可,代表宜特在LM-80的實驗服務獲得EPA授權,LED廠商至宜特執行的LM-80測試報告,可成為向EPA申請「能源之星」認證的正式文件,對於欲進軍美國LED市場的企業來說,拿到「能源之星」認證這張門票是不可或缺的。
 
2008年北美照明工程協會(IESNA)提出的LM-80光通維持率測試方法,為LED產品壽命提供相對應的實驗計畫,而EPA頒發的「能源之星」認證,也以LM-80的實驗結果作為室內/戶外燈具固態照明的標準。
 
由於台灣尚未建立具有國際級的LED驗證檢測標準,因此目前國際LED大廠多以LM-80為依歸,來表示及說明LED之效能與平均壽命,當壽命標準已有規範可遵循,預期將加速LED照明市場的增長。
 
宜特科技可靠度與故障分析工程處副總經理崔革文指出,執行LM-80測試程序,並非買一台LM-80機台即可測試。由於每一顆LED元件設計型式與消耗功率不同,因此執行LM-80驗證前,需先針對不同型式LED元件進行測試板電路設計,而SMT組裝品質亦關係到執行驗證時之散熱效率,因此測試板的電路設計與SMT的組裝優良品質,都將會影響測試結果。
 
宜特科技發言人林榆桑表示,宜特長期在可靠度測試(Reliability Test)、故障分析(Failure Analysis)與材料分析(Material Analysis)有多年豐富的實戰經驗,可以提供LED廠商全方位的驗證測試服務。此次為協助客戶更符合國際需求,擴大市場範圍,與世界接軌,率先導入可完全符合IESNA LM-80的整合式實驗設備,並獲得TAF認可,此認可資料也正準備送請美國EPA登錄。
 
林榆桑進一步指出,宜特看好LED市場規模,早在2009年6月即投注大量資源,針對LED自磊晶(EPI)、封裝至成品,依據不同屬性的需求,規劃了光學量測系統,進行驗證分析,藉以協助客戶判別LED在可靠度試驗前、中、後之光特性參數變化、壽命估算、品質改善等整合解決方案。此外,在產品的故障分析上,對於LED光衰、變色、膠材異常、封裝品質問題,也建立一套有效的分析流程,協助客戶快速澄清問題點。
 
此外,在LED上游新增的MOVCD磊晶技術機台預計達700台,保守估計到2015每年都有300~500台的MOCVD增加,新增機台亦需做材料分析確認是否製程無誤,市場需求也將成為宜特在LED驗證平台事業上強勁的成長動能。

關於宜特科技

始創於1994年,宜特科技從 IC 線路除錯及修改起步,逐年拓展新服務,包括故障分析、可靠度驗證、材料分析與品質保證等,建構完整驗證與分析工程平台與全方位服務。客戶範圍囊括了電子產業上游 IC 設計至中下游成品端。隨著綠色環保意識抬頭,宜特不僅專注核心服務,並關注國際趨勢拓展多元性服務,建置無鉛與無鹵可靠度驗證、化學定量分析與碳足跡溫室氣體盤查服務,順利取得多項國際知名且具公信力的機構 ─ 德國 TUV NORD 與英國 BSI 認證。同時在國際大廠的外包趨勢下,宜特科技也扮演品牌公司委外製造產品的獨立品質驗證第三公證實驗室,取得 Motorola、Dell、Cisco與Delphi的可靠度驗證資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