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首家中國單層板工廠奠基開工,將於2012年始產

為滿足中國漫射照明應用日益增長的需求,進一步貼近其中國客戶,近日,德國大廠拜耳(Bayer)材料科技位於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永和經濟區的聚碳酸酯單層板工廠舉行了動工奠基儀式。

作為聚碳酸酯板材產品系列的一員,單層板主要用於生產光學領域面板、機罩、防護裝備、建築採光、LED燈箱和其它漫射照明應用等。中國的單層板市場正在快速發展。2011年,市場對聚碳酸酯板材的需求約為11萬噸,多層板和單層板各佔一半。多層板是另一種聚碳酸酯板材,主要用於屋面和幕牆的建設。在中國這種多層板常被稱為「陽光板」。

拜耳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拜耳(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德友漢介紹,「拜耳將憑藉其定製的解決方案和對高品質材料的市場導向的專業知識,更加貼近客戶,這是我們的目標。

拜耳計劃到2012年投資1.1億歐元在中國建造五個下游生產設施,其中就包括這個單層板工廠。廣州的單層板工廠有望於2012年年底開始生產,屆時產能將達到1.2萬噸,光學板材和其他應用領域的單層板各佔一半。2015年,這家工廠的總產能將翻一番,達到2.4萬噸。在該工廠,拜耳材料科技將使用世界級規模的聚碳酸酯擠出生產線,在本地為中國和海外市場生產高端產品。此外,通過這家下游工廠,拜耳材料科技將推動與該地區客戶的研發活動,從而為其提供定製的解決方案。

在亞洲,聚碳酸酯板材市場正在以10%的速度保持增長,日益增大的需求主要來自光學板材、公共交通、建築採光、漫射照明和安防系統應用等。「我們預計到2015年,中國聚碳酸酯板材市場的年均增長率將達到10%左右。按照這種推算,中國將需要15.5萬噸聚碳酸酯板材——其中6.5萬噸為多層板,9萬噸為單層板,」拜耳材料科技聚碳酸酯事業部半成品部全球技術和生產部負責人Michael Schmidt如是說。

目前,拜耳材料科技已經在東亞地區建立了板材生產和銷售網絡——在北京有一家多層板工廠,在韓國金海市,有一家單層板工廠,服務於中國、韓國、日本和東南亞國家等市場。

拜耳材料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郝世凱指出,「我們非常有信心,把我們生產和經營板材的成功經驗帶入到這家全新的單層板工廠中,努力為中國和亞洲其它地區的客戶及時地帶來優質的產品和定製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