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LED產業聯合會座談會召開,LED迎來轉機

深圳市LED產業聯合會近日召開座談會,通報前三季度深圳LED產業運行情況,並申明“90%LED企業出現虧損”、“深圳80—100家LED企業倒閉”等屬不實傳言。

據聯合會公布信息來看,深圳LED產業前三季度運行平穩,雖然Q3度有所下滑,但10月下旬已出現反彈趨勢,預計全年大部分企業將實現增長和盈利,深圳LED產業整體增長區間為25%—30%。

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眭世榮指出,據聯合會對450家會員企業經濟運行情況的監測,及個別經營困難的企業,聯合會正在組織同行業和金融機構對他們進行企業重組。

聯合會表示,歐美市場表現不佳是主要原因之一。歐洲市場因歐債受到影響,2011年歐洲 LED照明市場約20億美元,約占市場28%,低於預期。預計明年會實現快速增長,2015年將突破100億美元規模。除了日本及歐美的需求之外,澳大利亞等國家也開始替換LED路燈。

與此同時,淘汰白熾燈路線圖已經出爐,從明年10月1日起,禁止銷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熾燈,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銷售和進口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熾燈,市場規模達數千億元人民幣。

眭世榮透露,聯合會將通過七大抓手,助力企業成長。一是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開展《深圳市LED產業技術路線圖》的制定,每年度發布《深圳LED產業發展藍皮書》,為政府推動LED產業發展提供戰略規劃和決策咨詢。二是加強和ZHAGA等國際組織的合作,開展質量標準研究及檢測認證服務。三是充分發揮聯合會LED專利聯盟的作用,加強和台灣工研院、香港應用技術研究院等機構的合作,積極與歐司朗、飛利浦等國際大廠對話和合作,規避專利風險。四是組建深圳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推動共性技術攻關與成果轉化。五是加強深圳大學、清華和北大深圳研究院合作,開展LED專業技術人才評價和培訓。六是實施“引進來、走出去”的展銷模式,建議政府加大LED產品示範推廣力度。七是進一步完善中小企業創新創業機制,加強面向LED中小型企業的信用擔保和金融支持,解決中小企業創新創業融資瓶頸;鼓勵LED中小企業兼併重組,擴大生產規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