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一燈飾企業投訴了20家公司,稱侵犯其LED燈帶技術

近日,一燈飾企業中山市科順分析測試技術有限公司向中國(中山)燈飾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一口氣投訴了20家公司,稱這20家公司涉嫌侵犯其1-3項LED燈帶專利技術柔性LED貼片燈帶,引發業界廣泛關注。

中山市知識產權局專利科科長焦學軍表示,關於LED燈珠與柔性軟管相結合的實用新型專利技術之爭,已經將燈帶這種細分的燈飾產品,帶入了第三次保護專利大戰。去年年底,這種柔性LED燈帶在業界風行,同時引發了一系列官司訴訟。事實上,每一次燈帶的顯著改良或進步,都引發了行業追風和相應的專利大戰。

多數被投訴的企業對保護知識產權行為表示理解,但個別專做燈帶的參展商則十分不理解,認為LED燈帶是行內已知公認的技術,並不是一家公司的專利,而科順公司也不是最早的。

對此,焦學軍表示,一條燈帶上面有很多專利,每一個專利的權利要求書都有好幾點必要技術特徵,逐點對照其要旨,只要有一條沒有或者不等同,比如電路板設置非斷續狀、或者沒有覆層等,就不算侵權,只有其盡列的全部必要技術特徵與產品相符,才能確認該產品構成了侵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