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台灣拜耳與奇菱科技攜手開創台灣光學新紀元

引進應用於全像顯示的次世代技術Bayfol® HX (拜福®), 全方位帶動產業升級

 全球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Bayer MaterialScience),台灣拜耳與奇菱科技今日(11/3)宣布將進行Bayfol® HX (拜福®)全像顯示技術事業合作,並於拜耳台北辦公室舉行簽約儀式,與會貴賓包括了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魏諾朗、全球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功能型薄膜全球市場副總Patrick Barth、 台灣拜耳董事長胡迪文與奇菱科技董事長宋光夫。身為全球全像顯示技術領導者的拜耳再加上擁有豐富光學經驗的奇菱科技的合作,將可帶領台灣光學產業在3D全像顯示領域上的全方位升級。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灣拜耳功能性薄膜亞太區市場開發經理華古齊博士,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魏諾朗, 全球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功能型薄膜全球市場副總Patrick Barth, 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 奇菱科技董事長宋光夫, 台灣拜耳董事長胡迪文, 奇菱科技董事呂桔誠與奇菱科技總經理盧建良

Bayfol® HX  (拜福®)是拜耳材料科技在全球功能型薄膜領域中的尖端科技之一,是以光聚合物高分子(Photopolymer)為基礎材料,可在二維或三維空間成型的3D立體全像顯示技術。

Bayfol® (拜福®)的特色包括了:

裸視即可感受3D效果:

在視覺效果上,透過Bayfol® HX (拜福®)薄膜產生的圖形能呈現360度的3D影像,不僅可在二維平面中產生具備景深與光影效果的360度3D圖形,更可在三度空間中投影出立體影像。其強烈的空間感與透視感的特質不但可讓觀看者擺脫3D眼鏡的束縛,裸視即可輕鬆感受到如3D電影般的三維效果外,更可讓觀看者藉由身體的移動來觀賞對象在不同角度下的光影變化。

提供世界級的防偽保護:

運用了光學高分子全像技術的功能型薄膜可為產品帶來絕佳的防偽性,讓產品在直視的狀況下呈現透明感,僅在特定角度加上光源的照射下方能呈現3D圖形,進而大幅提高產品的複製門坎,達到世界級的防偽效果。

節能環保並加速製程:

跳脫了需要冗長的清洗或加熱的製程,拜耳Bayfol® HX  (拜福®) 光聚合物高分子全像技術僅需幾秒鐘的曝光時間即可完成,不但縮短了製程,更降低了成本並減少了多種能源與設備的耗用。

 擁有全像顯示頂尖技術的拜耳結合擁有豐富光學經驗的奇菱科技,可將拜耳Bayfol® HX (拜福®)光聚合物高分子全像顯示技術落實到二維防偽、光源管理、提供包括電腦、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等產品的工業設計空間以強化品牌形象、及可在三維空間成型的投影機屏幕等產品應用。

 奇菱科技董事長宋光夫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世界級科技材料供貨商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合作,目前全像片主要應用於品牌保護上,但受限於材料及光學成像技術使得國內在此領域的開發及應用一直落後于歐美國家,相信此次的合作透過拜耳領先的材料技術結合奇菱科技光學成像技術及量產實務上之經驗,相信其可開創台灣光學產業在全像顯示領域上的各種可能性!"。

 台灣拜耳董事長胡迪文表示:"科技優化生活是拜耳不變的企業使命。透過拜耳Bayfol® HX (拜福®)的光聚合物高分子創新技術,其環保低成本與製程快速的特性將讓應用產品的大量生產變得不再遙不可及。我們可以樂觀的說,在可預見的未來,全像顯示應用產品將會生動且多彩的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很高興能與在光學領域中深耕已久的奇菱科技合作,帶動台灣光學產業的全方位升級並優化生活。"

 由左至右分別為全球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功能型薄膜全球市場副總Patrick Barth、奇菱科技董事長宋光夫與台灣拜耳董事長胡迪文

奇菱科技為目前拜耳在台灣全像顯示領域中的首家合作夥伴,透過此合作,預計明年上半年起奇菱科技之全像顯示應用產品即可陸續量產出貨。

關於奇菱科技:

奇菱創始於1964年,隸屬於奇美集團中的一員,總公司位於台灣台南。奇菱科技在材料科學、前瞻顯示模塊皆具有專精。在秉持追求世界第一、高質量的精神下,積極厚植研發力量,致力於應用材料的研發與推廣、高階顯示器及數字廣告牌的規劃應用,協助客戶開發出更高質量、低成本的產品,並積極為客戶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與服務。

關於拜耳材料科技:

拜耳材料科技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產公司之一,其2010年營業額達到102億歐元。公司業務範圍主要集中在製造高科技聚合物材料及發展多種日常生活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公司的主要客戶包括:汽車與建築業、電器/電子產品業、運動及休閑用品製造商。截至2010年底,拜耳材料科技在全球擁有30個生產據點,約14,700位員工。拜耳材料科技隸屬於拜耳集團。

關於拜耳集團:

拜耳集團是一家全球性企業,核心競爭力在醫療保健、營養品及高科技材料,以產品及服務造福人類,改善生活質量;同時,經由技術創新、成長及改善獲利能力,創造更多的價值。 拜耳公司秉持“拜耳—科技優化生活”的使命,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將活動專註于富有潛力、效率和獨立性的三大事業群—醫療保健、作物科學及材料科技。拜耳集團秉持永續發展的經營原則,將經濟成長、重視生態及社會責任與企業全球的活動視為同等重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