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五年內每年投過億扶持LED產業

昨日,“十城萬盞”半導體照明試點工作現場會在廣州召開。廣州市副市長貢兒珍表示,從明年開始,連續5年,在戰略性主導產業發展資金中每年安排1億元用於LED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據悉,目前,廣州市推廣應用LED路燈的總數約10萬盞。其中,中心城區市政道路LED路燈1.2萬盞,城中村LED路燈3.06萬盞、農村太陽能LED路燈5萬盞。

貢兒珍表示,“從明年開始,連續5年,在戰略性主導產業發展資金中每年安排1億元用於LED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目前,廣州市推廣應用LED路燈的總數約10萬盞。其中,中心城區市政道路LED路燈1.2萬盞,城中村LED路燈3.06萬盞、農村太陽能LED路燈5萬盞。在城市景觀照明以及城市隧道、地鐵車站、地下停車庫、大型建築物室內照明中推廣應用了大量的LED照明產品。

貢兒珍表示,今後5年對中心城區11.4萬盞市政路燈進行LED路燈節能改造。其中,今明兩年對中心城區4.1萬盞高壓鈉燈採用LED路燈改造,這項工作目前已經正式啟動了招標工作,擬于明年6月前完成2.2萬盞位於次幹道路燈的節能改造工作。另一方面,根據既定的農村路燈建設計畫,完成今明兩年新裝LED路燈15.18萬盞的目標任務。此外,以城投集團、城投環境能源公司、地鐵總公司等企業為依託單位,在地鐵、大型建築物、地下車庫等繼續推廣應用LED室內照明。

中國科技部部長萬鋼在會議上表示,兩年多來,“十城萬盞”試點工作邁出了堅實的步伐,取得了矚目成績,對技術創新與產業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但試點過程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面臨著一些新的挑戰:相關政策措施和協調機制需進一步健全;產品檢測與工程管理需進一步加強;商業模式及其推廣環境需進一步完善。

“公共建築應強制採用LED。”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則指出,未來五年,半導體照明將成為節能減排事業當仁不讓的“主力”,半導體照明將成為真正的“主戰場”。尤其未來五年是城市照明轉型的五年,對半導體照明來說有著非常巨大的應用潛力和可觀的發展願景,希望各部門充分互動起來,為進一步推動綠色照明形成合力,共同推動產業轉型,實現跨越式發展。他尤其強調:未來科技部和住建部還有意向聯合評選“綠色照明”示範城市,住建部評選綠色建築和“人居獎”也會將“綠色照明”作為一個重要的基礎條件,並給予政策扶持和獎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