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光博匯”打造LED採購示範中心

在日前于江門舉行的廣東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及政策論壇暨2011廣東省照明電器協會年會上,神秘的“光博匯”項目首次呈現,這個已經處於前期運行中的LED產業重大項目揭開了神秘面紗,無疑將為進一步推動江門半導體照明行業的發展帶來新的契機。

包括歐司朗、飛利浦在內的300多家LED企業參加了此次論壇,就未來發展及目前困境展開探討。

可入駐企業4000多家

會議除了進行業界探討,還首次公開向嘉賓隆重推介了江門發展LED照明產業的核心專案“光博匯”,相關方稱,該專案從投資規模到規劃理念,都將在全國LED照明業界產生巨大振動。

廣東光博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修介紹,“光博匯”項目占地374畝,今年9月,廣東光博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運營成功中標,計畫投資30億元人民幣,建築面積90萬平方米,商鋪面積60萬平方米,入駐企業可達4000家,建成後將是全球以LED為概念的單體面積最大的市場,“預期每天幾千人到此交易,2-3萬人在那裏工作。”郭修說。

郭修透露,“光博匯”專案規劃三年全部建成,目前已經在平整土地,春節後打樁動工,一年後主體建築可建成,同時在明年4月將正式開始招商。目前已經啟動了國內招商諮詢服務,並同國內百強LED企業中的30多家企業簽訂了入駐協定和戰略採購協定。

他自信滿滿地說:“現在江門100多家LED企業產值不到200億元,在‘光博匯’拉動之下,幾千家LED企業會把銷售中心置於此地,隨之而來的還會有其產業、製造業等,5年內會有3000-4000家企業落戶江門,做與LED相關的製造業,將拉動500億元銷售額的增長。”他進一步解釋說,這些企業以LED綠色照明生產企業為主打,同時也有鏈條上的設備供應商、原材料供應商等。

將形成強有力的國際競爭優勢

樂觀估計,“光博匯”項目將使江門綠色照明產業在LED照明、景觀、路燈、顯示幕、背光源、汽車燈、配套材料、控制電路等領域形成強有力的國際競爭優勢,帶動江門產業升級,提升LED綠色光源的競爭力。除此之外,郭修還說,目前國內照明採購充斥著一些不可公開的東西,希望建成後的“光博匯”能成為中國未來在LED領域的陽光採購示範中心。

省照明協會會長全健說,近幾年來,江門市政府對新興產業尤其是LED產業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政府專門撥近400畝土地用於打造“光博匯”,完全適應當前全國乃至亞洲LED發展的需要。

針對有臺灣知名企業表示他們的LED產業遇到極大困難並被譽為“四大慘業”之一的論調,全健說,那是因為臺灣的LED主要是做背光源,市場本身就窄,而且主要出口歐洲等地,隨著歐洲市場需求低迷,他們肯定銷售困難;但包括江門在內的大陸LED企業,主要是做照明,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在國內各地都在上游(製造)加大投資力度的時候,江門已經開始關注中下游,也就是展示中心、研發機構、指數分析平臺等,江門打造‘光博匯’這樣一個項目,展現了政府支持LED產業的決心。”全健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