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集成上市了小型集成環境光傳感器和接近傳感器的IC「MAX44000」

美國美信集成產品(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上市了外形尺寸2mm×2mm×0.6mm的小型封裝內,集成了環境光傳感器和紅外線接近傳感器的IC「MAX44000」。集成了三個光電二極管:第一個是用於檢測環境光的光電二極管;第二個是檢測環境光中含有紅外線的光電二極管。這兩個光電二極管構成環境光傳感器。第三個光電二極管是將受光靈敏度調至850nm的紅外線光電二極管,用於接近傳感器。除了這三個光電二極管外,新產品還將兩個A-D轉換器和數字信號處理電路集成在了一枚芯片上。製造技術採用該公司自主開發的雙極CMOS(BiCMOS)。

環境光傳感器可檢測的動態範圍寬達0.03~6萬5535lux(勒克斯)。檢測到的信號由A-D轉換器轉換成數值,然後經由I2C接口輸出。還集成了可脈衝驅動紅外線LED的驅動電路。驅動電流可在10m~110mA的範圍內設定。新產品配備可消除環境光影響的功能。電源電壓為+1.7~3.6V。消耗電流方面,只有環境光傳感器工作時為5μA,環境光傳感器和接近傳感器均工作時為7μA。工作溫度範圍為-40~+105℃。採用配備散熱用金屬板(EP:Exposed Pad)的6端子UTDFN-Opto封裝。

該產品可用於配備觸摸面板的便攜式電子產品,如智能手機等。除可檢測電子產品的周圍亮度外,還可以檢測到是否有物體在靠近智能手機。當利用通話功能時,即使有面部碰觸智能手機等意外接觸,也可以防止通話中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