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佈首個LED產業標準規劃

 “LED照明產業目前面臨多重挑戰,其中行業關鍵技術的快速發展與標準制訂、標準實施與檢測之間的矛盾尤為突出,使規範產品市場競爭秩序,有效監管產品存在一定的困難。”昨天,廣東省質監局和省科技廳聯合發佈《廣東省LED照明產業標準體系規劃與路線圖》,根據該標準體系規劃,在五年內廣東將制訂130多項與LED照明產業相關的地方標準。據悉,這是全國甚至全亞洲首個LED產業標準體系規劃與路線圖。專家指出,該規劃與路線圖將成為解決當前制約廣東LED產業快速發展瓶頸的有效手段,對廣東有序、有效地實施戰略性新興產業技術標準規劃具有重要指導作用和意義。

據瞭解,LED照明產業是廣東省列入重點突破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目前已處於迅速發展階段,潛力巨大。據行業資料顯示,去年廣東省LED產業規模已達到1500億元,產值和規模繼續位居全國首位,廣東省通過示範工程的帶動產業應用,全省安裝LED路燈已超過26萬盞,示範路段超過2500公里,規模和進度均位居全國前列。

昨天,廣東省質監局有關負責人指出,此前由於標準制修訂缺乏宏觀合理的體系規劃,出臺的標準缺乏先期有效預研和合理驗證,對LED照明行業的新興產業特徵未達到針對性效果,造成標準的出臺無法完全改善行業無序的現狀。

獲悉,此次發佈的LED照明標準體系規劃與路線圖包括了LED照明產業標準體系、廣東省LED照明產業標準體系規劃、廣東LED照明產業標準化路線圖等幾部分。其中,預立項標準制修訂的共有130項,內容包括有LED產品分類與編碼規範、LED日光管產品標準等。

此外,針對LED照明的新興產業特徵,該規劃與路線圖對標準的制修訂和實施步驟也進行了規劃,提出未來幾年內關鍵技術標準研究、制修訂和實施指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