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成為香港首間承擔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檢測實驗室

STC成為香港首間承擔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檢測實驗室   在港首推CCC檢測服務  促進兩地貿易

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STC)與中國質量認證中心(CQC)簽訂合作協議,成為本港第一所承擔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CCC)實驗室。透過有關協議,STC可在香港本地為廠家和進口商提供更貼身的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檢測服務,廠家可不用再奔波兩地,費時費力申請,大大提升了產品進入內地市場的效率和降低了成本,此舉不但促進中港貿易便利化,同時也為本港檢測機構提供更多參與內地檢測市場的工作機會。

有關簽約儀式於今日下午舉行,在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總工程師劉衛軍先生、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主席程伯中教授及秘書長洪良斌先生的見證下,由王克嬌主任代表中國質量認證中心與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總裁馮立中作出簽署。此次簽約,是兩地政府早前簽署《CEPA補充協議七》中有關開放中國強制性認證檢測任務給香港和資格機構措施的具體落實,亦是香港檢測業參與國內市場一個新的里程碑。

於2010年5月中所簽訂的《CEPA補充協議七》及期後所簽訂的《CEPA補充協議八》內規定,經香港認可處認可,具備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CCC)制度相關產品檢測能力的香港合資格檢測機構,可以承擔CCC目錄內在本港加工產品的CCC檢測任務。STC作為同時獲得HOKLAS及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認可的香港實驗室,STC已通過港府的認可程序,將與內地指定機構展開合作,承擔CCC制度的檢測工作,以配合相關的市場需求。

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總裁馮立中表示:「自檢測及認證業成為香港六大優勢產業之一,香港檢測和認證局一直不遺餘力,竭誠為香港檢測機構爭取參與內地檢測及認證工作的機會。亦因為檢測和認證局為業內打開這條通道,我們有幸能成為本港第一所中國CCC認可實驗室,為廠商提供一站式的服務,減省繁複的檢測程序,協助他們迅速將產品打入中國市場。在未來日子,STC將不斷擴大檢測認可範圍,並期望中國政府開放更多檢測工作予香港實驗室,讓我們能為提升中港產質量素而出一分力。」


關於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STC)   
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早在1963年成立,是全港首間獨立、非牟利的測試、檢驗及認證機構。中心自成立以來,一直緊貼本港及內地的工業及貿易發展,不斷擴闊服務網絡,竭誠為工商業界提供專業可靠及全面性的質量檢定服務,確保產品符合相關的技術及安全要求。為迎合工商界於內地的發展趨勢,中心於2007年在廣東省東莞大朗設立東莞標檢產品檢測有限公司,及2010年於上海設立上海標檢產品檢測有限公司,為區內製造商提供一站式檢測服務。連同於廣州、福建、中山、深圳、北京、義烏及無錫等各主要城市成立的分公司及辦事處。中心亦不斷擴大海外業務,分佈遍及德國、美國及意大利,務求為各行各業提供全面專業的檢測服務。有關更多標檢詳情,請瀏覽www.stc-group.org。

關於中國質量認證中心(CQC)
中國質量認證中心(CQC)是由中國政府批准設立,被多國政府和多個國際權威組織認可的第三方專業認證機構,隸屬中國檢驗認證集團。CQC始終致力於通過認證幫助客戶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促成各界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市場誠信體系和和諧社會建設。經過近三十年的發展,已經成為業務門類全、服務網絡廣、技術力量強的一流質量服務機構,以較高的信譽度和美譽度躋身世界知名認證品牌行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