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碩電源:大功率LED電源市場先行

深圳茂碩電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茂碩電源”)是高可靠、高效能開關電源製造及解決方案提供商。此次公司擬發行股份2428萬股,發行后總股本9708萬股,占發行后總股本的25.01%。

目前茂碩電源主要以消費電子類電源(IT通信和AV視聽)和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為主營業務。2011年消費電子類電源銷售收入占公司營收的72.42%,是公司增長的基礎。大功率LED驅動電源占營收份額則逐年提升,由09年的11%提升至11年的27%,是公司未來高速增長的新動力。

大功率LED驅動電源應用主要包括:路燈、隧道燈、景觀照明和部分大功率商業照明,其覆蓋功率為12W~300W。隨著LED照明的滲透率不斷提升,未來市場巨大。

目前戶外照明的主體需求主要集中在道路、隧道和軌道交通等領域。LED戶外照明市場的急劇擴張為LED戶外照明定製電源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增長機會。從近三年全球LED戶外照明電源的市場來看,整體規模增速均達到或超過80%,預計2013年左右將達到增速高峰,整個市場規模也將在2015年突破18億美元。2009年全國公路共26.9萬公里,據路燈行業統計,至2009年底中國道路照明用路燈已達2800萬盞。根據《公路水路交通統計公報》統計,2009年中國隧道里程3492公里,按照中國《公路隧道照明設計規範》規定,每公里隧道照明負荷不應小於60千瓦,按每個燈200W計算,則需要約105萬盞隧道燈。

此外,地鐵照明、加油站及地下停車場照明等也逐步使用LED照明進行替代。綜合而言,戶外大功率LED照明市場容量巨大,中國照明協會預計2012年中國LED路燈和隧道燈的同比增幅都將超過100%,市場呈爆髮式增長,LED驅動電源的潛在市場發展空間亦十分廣闊。

據統計,茂碩電源大功率LED驅動電源已在大陸大功率LED路燈(隧道燈)驅動電源市場上所占的份額達超過百分之五十,處於相對壟斷地位,長期服務於大陸一線LED照明品牌企業。主要客戶包括勤上光電、富士康、比亞迪、真明麗集團、德豪潤達、國星光電、山東中微、北京朗波爾、西安立明等大陸主要LED路燈和隧道燈製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