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預計3年內替換30萬盞LED路燈,台廠賀喜苗栗新廠完工投產

台灣推動LED路燈汰換的速度加快,未來3年內,台灣各地將裝設超過30萬盞LED路燈,以淘汰掉較耗能的傳統路燈。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說法,2011年9月已經完成更換全台灣的70萬盞LED交通號誌燈,這幾年也陸續有LED路燈替換的示範項目與專案,從2012年開始的未來3年,經濟部會加速LED路燈的汰換計畫,推動節能與補助經費,提高各縣市、各鄉鎮採用LED路燈的比例。

依據規劃,首個階段會先從台灣的外島與偏遠地區開始做,所有的公用LED將全部改成LED路燈。

第二個階段是基隆市、新竹市和嘉義市3個省轄市,透過示範城市計畫,三年內也全部改成LED路燈。

第三階段則是由中央編列預算,預計至少是20億元新台幣,在五都與其他17個縣市,提高LED路燈的使用比例,整體來說可以提高就業、產業發展與交通方面的效果。

經濟部預估三年內,最少都有三十多萬盞的LED路燈內需市場。台灣市場目前總共有約168萬盞傳統路燈,汰換為LED路燈的比例正逐步提昇,每個LED路燈的售價約為400美元到500美元之間。

另外,台灣廠商賀喜日前也在苗栗頭份設置新廠與營運總部,宣佈完工投產。嘎公司的資本額2.88億元,主要股東有賀喜本身的經營團隊,年興(持股約12%)、錸德(持股約5%)等法人大股東。

2012年該公司營收約新台幣2.4億元,年增140%,每股稅後純益0.7元,賀喜方面自己估算全年營收目標上看5億元。該公司2011年售出的LED路燈約2.36萬盞,較2010年同期的6千餘盞有名顯得成長。賀喜方面將在2013年第二季申請登錄興櫃,2014年底掛牌上櫃。該公司的內、外銷比重4:6,針對國際市場,以「Leadray」品牌行銷,在美國、德國、歐洲、中東及印尼、泰國等地設有通路據點,2011年已經得中東地區1.3萬盞LED路燈標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