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介面規格標準 實現產品的互換性

“LED產品本身具有很多傳統照明光源所不具備的很多特點和優勢,但目前大規模的實現LED產品的應用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各個廠家之間的產品不具有通用性和互換性,這給工程後期的維護工作帶來很多麻煩。”提及LED的應用有設計師如此描述。實現不同廠家不同批次產品之間的通用性和互換性成為LED大規模應用必須要解決的最主要問題之一,目前照明市場已經啟動,但尚未大規模應用,在這一關鍵時期,實現產品介面規格標準的制定顯得尤為迫切。

半導體照明聯合創新重點實驗室(籌)共性平臺項目之一的“半導體照明產品規格介面”專案會議2012年3月24日在北京舉行,來自產業界和研究機構的各方代表參加此次會議,集中討論了機、光、電、熱等方面滿足替換性涉及的技術參數,涉及LED筒燈、射燈、LED路燈和LED隧道燈的規格介面要求。

隨著技術的發展,專案的介面規範並不會僅僅限制在目前的數量,規範在技術和市場的選擇下,呈現出動態的發展過程,這次會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介面規格的確定也為技術的多樣化發展空間及產品的不同設計留足了空間,對於企業而言,也保證了其個性化發展的方向和空間。再者,LED產業目前還處於快速發展的過程中,因此對於介面規格的制定不會也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階段性的技術規範也會隨著產業進步和產品的最新動態進行適時調整。最後,產品介面規格的討論是立足于LED光源的發光特點及應用情況而做出的,以更好的發揮LED光源的優勢和特點為引導方向,會尊重原有規格標準,但並不受其限制。

經過廣泛的討論,滿足替換性的規格介面技術要求已經達成了一些共識,但同時還有大量的工作需要進一步深入研究和確定。作為半導體照明聯合創新重點實驗室(籌)共性平臺的重點項目之一的“半導體照明產品規格介面”經過前期大量的研究準備工作,已經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並且對於後續工作也進行了具體的規劃和安排。在實驗室各方單位的協同努力下,推動中國半導體照明規格介面的發展,未來真正實現LED照明產品的大規模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