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業務拉動利潤率德豪潤達去年淨利增幅翻番

昨日晚間,德豪潤達發佈2011年財報,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3.9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大幅增長100.44%;實現營業收入30.6億元,比上年上升18.12%。其中,LED業務收入為9.1億元,小家電行業21.2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德豪潤達2011年的營業利潤為1.46億元,而利潤總額為4.52億元。其中,約3億元利潤為其子公司蕪湖德豪潤達、揚州德豪光電獲得政府“科技三項”補貼,以及蕪湖德豪潤達獲得高新技術企業認證導致所得稅率降低,同比少繳納了27.63%。

年報顯示,2011年的營業利潤率主要由LED業務帶動,LED業務以其38.4%的營業利潤率拉動營業利率為15.96%小家電業務,使其2011年整體營業利率上漲至22.7%。

業內分析認為,由於照明業務為主的LED應用業務門檻較低,大量的中國企業開始進入這個市場,但在競爭中不少中小LED企業選擇關門離場。因此有業內人士質疑,這個行業的企業良莠不齊,產能過剩。不過德豪潤達董事長王冬雷對《第一財經日報》表示,LED行業大量中小企業關門的真正原因在於他們從事的僅是封裝(組裝)等較為簡單的業務,而掌握核心技術、需要投資也多的上游廠商則極為強勢,因此過度依賴上游廠商的企業利潤微薄、難以為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