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行業投資新視點

LED照明替代傳統的螢光燈和白熾燈照明將會重複電視背光源領域發生的LED對螢光燈(CCFL)的替代過程,可以發現LED相對CCFL背光價格差下降最快的時期,是LED背光滲透率出現快速上升時間段。

由於商業、工業企業對電費成本更敏感、政府對企業LED照明替代傳統的螢光燈和白熾燈照明將會重複電視背光源領域發生的LED對螢光燈(CCFL)的替代過程,可以發現LED相對CCFL背光價格差下降最快的時期,是LED背光滲透率出現快速上升時間段。由於商業、工業企業對電費成本更敏感、政府對企業節能減排要求愈加嚴格等原因,商業、工業領域對使用節能型照明產品表現更積極。

在LED照明產品與傳統照明產品的價格差快速下降過程中,LED照明滲透率將迅速上升。在LED產業界有一條由安捷倫公司RolandHaitz提出的Haitz定律,被認為是LED行業的摩爾定律。

LED 商業化以來,每流明成本($/lm)每年下降約20%,且從近年的資料來看,亮度提升和成本下降有加速的趨勢。根據美國能源部的預測,白光LED封裝的流明成本將從2009年的25$/klm,下降到2015年的2$/klm,平均每年的成本下降在30%以上,而2010-2012年間年均降幅接近 40%。業內人士認為,2011-2012年將是LED與傳統照明價差下降最快的時間段,LED照明滲透率將在此期間產生跨越式的增長。

根據測算,以$/lm為衡量單位,在2012年左右LED照明成本將降至螢光燈的兩倍,如將LED相對螢光燈約2.5倍的壽命計算在內,將使得在2012 年左右LED照明的總成本領先於螢光燈照明。因此,LED照明的大規模替代將在2011年底、2012年初啟動,2011-2012年將是對 LED照明產業的重要投資時點。

在LED光源替代上同樣會重複這樣的過程,LED照明產品的替代首先在商業、工業領域發生,得到良好的示範作用後,再逐步普及至家用照明領域。目前傳統照明包括螢光燈、白熾燈、鹵素燈、HID,各占一般照明營收的36%、23%、16%、13%.隨著白熾燈在各國的禁用,螢光燈對白熾燈的替代、LED燈對白熾燈和螢光燈的替代將會是同步進行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