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燈具攻破價格障礙需從技術出發

一、LED應用產品散熱難

結構設計在燈具中大概占20%,一直以來中國勞動定價都會定價很低,20%成本認為很合理,最大的問題是怎樣更有創新,設計更合理。

散熱成本要維持在5%,實際散熱設計很簡單,把住兩個方向:一是,LED晶片與外散熱器件路徑越短越好,越短你的散熱設計就越好;二是,散熱阻力,就是要有足夠的散熱傳到路徑同時也要有足夠的“散熱道路”.這部分成本主要在結構,用於散熱成本並不多。

二、LED應用電源弱

電源是LED燈具最薄弱的環節,嚴重滯後LED燈具發展,品質有待提高。現在設計占燈具成本的20%左右,有些高。隨著技術發展電源大概在5-10%最為合理。

LED成本高,其實是相對目前其他光源來說,作為20世紀90年代才發明藍光LED,從而導致LED白光得以實現的LED行業而言,其實現在的成本並不高。尤其是LED環保、節能、不含汞,而且每季度LED燈具的價格都在往下滑,相信一定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達到人們能夠接受的水準。

三、大陸企業無核心技術

LED行業的上游的絕大部分核心專利掌握在老外的手上,我們沒有掌握核心技術,儘管我們LED應用產品製造能力在全球占到50%,份額占到50%,但利潤確實最低的一環。

LED晶片隨工藝、數量增長採用更大尺寸晶圓片製作工藝,會不斷的降低成本,近年來每年在20%速度降低,led晶片價格因數中,要將光效的提升也計入價格降低中,同樣的價格購買了更好的產品。LED照明燈具的成本主要在LED晶片,只要晶片價格降下來,LED的流明單價能降到與現階段的節能燈相當,室內照明就自然遍地開花。LED晶片還大有降價空間。

就大陸而言,預計未來3至5年,隨著上游晶片的發展,室內照明產品佔據半導體照明應用產品40%的比例非常樂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