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電視滲透率獲將達70% 3D成市場新寵占比創新高

LED背光源以及3D是近兩年平板電視市場的重磅產品。據推測,2011年占比僅為45%的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在2012年的滲透率將提高到70%。對於這一預估值,主要是基於低成本直下式LED背光模組的應用,且較CCFL售價更低。新型的直下式LED模組較側光式更為笨重些,但其較低的價格將吸引大部份注重性價比的消費者。
 
儘管如此,側光式LED液晶電視的出貨量將達直下式液晶電視的5倍之多,且側光式液晶電視的價格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快速下降。

2004-2014年全球電視按技術別出貨預測
 
 

雖然3D電視在北美市場初期反應一般,但在其他地區卻深受歡迎,2011年出貨量超出2千4百萬台,2012年預計將大幅成長90%,達到4千6百萬台。預計3D電視在西歐和中國的滲透率超出25%,在東歐達20%。儘管2012年3D在北美市場的滲透率較低,僅為19%,但隨著3D成為大部分大尺寸電視的標準性能,到2014年北美市場預計將成為3D電視出貨量最大的地區,且將成為40寸及更大尺寸電視的最大市場。

中國在2009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視市場,並在2011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液晶電視市場。然而,隨著中國城市家庭平板電視滲透率達到最高水準以後,中國的平板電視出貨增幅將減緩。2012年中國液晶電視出貨量預計將較去年成長11%,低於前一年的17%。中國五一假期的銷售結果則充分體現了電視市場回落的趨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