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廈門LED民用燈價格頻縮水 燈具遭市民哄搶購

一個普通的LED民用燈泡,從去年到今年,價格竟然縮水了一倍不止。據瞭解,未來三四年內,民用LED燈價格將大幅跳水。但在此之前,已有不少生產商按耐不住,提前掀起了“價格戰”。

LED燈價格頻縮水

不久前,福建萬代好光電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清標宣佈,旗下產品全線降價25%以上。此舉瞬間在業界“炸開了鍋”,並迅速被解讀為開啟中國LED民用燈市場“降價潮”的開端。

吳清標稱,“降價的目的,以此吸引國際巨頭的大訂單,實現大規模生產,尋求進一步降價,並以此迅速撬開內銷市場。”

萬代好降價之後,大陸LED民用燈市場的價格戰已愈演愈烈。“現在市場上民用領域的LED燈品牌已從兩年前的不到10個迅速增加到40多個,而價格不斷‘縮水’。”廈門一家知名LED生產商劉先生表示,例如一個7W的燈泡,去年可以賣40—50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而今年只能賣二十幾元,一些小廠的產品12元—13元就能成交。

通士達一位市場部人士也透露,現在,不少廠家銷售的民用LED燈,通常是過一個季度就下調一次價格,每次調價的幅度都在3%—5%。

民用市場遭爭搶

“價格戰”背後,正凸顯出LED民用燈的龐大市場潛力。

據觀察,今年以來,廈門本地不少LED中小企業的出口訂單都出現下滑趨勢,國外客戶也刻意壓價,導致行業利潤率逐步下降。同時,隨著LED行業技術標準的提升,上游晶片價格持續下降。業界認為,隨著LED燈與傳統照明燈的價格差快速下降,大陸LED民用市場將成為企業掘金的新戰場。

“過去,大陸LED民用市場的份額不到5%,但眼下正以每年200%的速度在遞增。”通士達相關人士表示,為搶奪該市場,目前,該公司已研發出40款新產品,全部為民用燈,並將於近期重點投入市場。

據觀察,目前,廈門市場上能買到的各類LED燈品牌有近百種,其中約三分之一為民用產品,相比兩年前,這一數字增加了近4倍。

企業叫苦市民叫好

 “價格戰”只是表面熱鬧,對於不少企業而言,其日子卻是愈發難過。LED生產商劉先生說,“往後利潤可能還會更低,一部分企業可能會被淘汰出局。”

不過,企業叫苦,市民卻是叫好。“以前都在宣傳LED燈,但價格一直很高。”市民李先生認為,如今,隨著LED燈價格不斷下降,普通消費者也用得起了,實在不失為一件好事。

然而,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民用LED燈品種雖多,但價格卻很不統一。“客觀地說,目前雖然LED燈的大陸銷售價已有不同程度下降,但還未完全達到和普通照明產品一樣的低價。”廈門光電子行業協會一位人士說道,另外,由於目前大陸LED產品的國家標準還未制定,因此品牌雜亂,市民在購買時,不要因為貪圖便宜而選擇品質低劣的產品,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