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科技轉型拓LED業務 斥資8億組裝生產線

LEDinside報導,因原業務缺乏增長空間,成立於1993年的鋁電解電容器生產商德普科技從去年起冀以LED產業另覓出路,年內先後收購5家LED零件生產或組裝公司,斥資共8億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德普主席李永生在訪問中表示,LED照明產業方興未艾,收購比自身研發更有利於及時搶佔商機。

稱市場潛力巨大 望取得先機

「我們的電容器業務現在已經沒有增長空間了,但是公司認為環保節能的LED照明產品勢將在未來取代傳統市場,潛力巨大。」他表示,公司希望儘快在新興的LED照明市場取得先機,因此在前年便開始物色在技術、產能或銷售管道方面有優勢的現有成熟公司,作為收購對象。「如果從建廠開始,想要接單起碼還要等兩、三年,期間可以有很多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8億元的總收購代價之中,商譽即占去3.9億元。李永生分析,與依靠公司自身資源進行「二次創業」相比, 通過收購其它公司拓展新產業, 有得亦有失。「收購的談判是最困難的一步,人家的公司本身做得不錯,我們只有通過高溢價爭取達成交易。」李永生樂觀預測,今年公司收入和核心盈利升幅定將高於去年。去年公司錄得整體虧損5241萬元,但去除無形資產攤銷及可換股票據公平值減損後的核心溢利則有2337萬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