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寶石基板廠第二季產能滿載

由於LED廠第2季營運優於預期,LED磊晶材料廠藍寶石基板廠第2季產能滿載,越峰(8121)轉投資的台聚光電稼動率已幾乎達到2011年第2、3季以來的高水平,2012年以來兆遠科技(4944)客戶已大增1倍。

業界看好2012年下半年LED的成長性,兆遠、晶美、鑫晶鑽等分別在大陸設廠,擴充產能,並爭取加大中國大陸的市場佔有率,以強化成長動能。

兆遠科技營銷業務處副總馬培盛表示,2012年2、3月應該是藍寶石基板最差的時侯,隨著背光模塊和照明的成長,2012年客戶已增加1倍,根據客戶的訂單預估,也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目前部份的基板廠產能都呈現滿載的狀況。台聚光電4月則繳出2012年以來單月最佳成績,營收達6,702萬元(新台幣,下同)。越峰表示,台聚光電5、6月的接單相對明朗而樂觀,預料單月的稼動率仍可以維持高檔。

兆遠科技總經理彭志強表示,高附加價值的圖案化基板目前大缺貨,主因LED TV的規格變更,再加上LED照明市場有加溫的現象,因此圖案化的基板的價格有漲價的趨勢。

2012年藍寶石基板三雄積極布局大陸,包括晶美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2.156億元,用來赴大陸江蘇鹽城設立藍寶石基板廠,鑫晶鑽也決議以2.5億元赴大陸設置藍寶石基板廠,兆遠董事會再追加資本支出1,500萬美元,投資山東基板廠鴻光電,兆遠將會是國內第1家在中國出貨拋光片藍寶石基板廠。

由於十二五計劃積極推廣LED照明,各項補助計劃出爐,大陸本土磊晶廠積極擴產,也令台灣的藍寶石基板廠為了取得中國大陸磊晶廠的訂單,積極搶奪市占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