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展會何其多 企業謹慎看花眼

最近,據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下簡稱“聯盟”)會員單位反映,在展會旺季,一天能收到十份左右的展會 邀請函。面對種類繁多的展會 ,LED企業看得眼花繚亂。如日前正在招商的“某上海國際LED展”,其展覽時間為今年11月下旬,在此展覽會網站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廠商推薦”一欄中提到了多家大型國內外LED企業其中包括廈門三安、佛山國星光電、廣州雅江等這些聯盟成員單位,聯盟就對部分企業做了電話採訪,得知,並未參加“某上海國際LED展”。“相關機構”中出現了部分媒體LOGO,其中包括中國半導體照明網。據聯盟媒體部人員透露,並未與此展會達成任何協定。

那麼到底該怎樣選擇展會 ,以規避一些沒有資質的會展公司舉辦的所謂“國際”LED產品展覽,從而實現企業招商和品牌傳播的效果?

對於LED企業來說,如果要達到參展商效果,需要在以下4個方面制勝:

一是核實主辦單位真實性。別看一些展會介紹說,指導單位,協辦單位高舉一些部委招牌,協會招牌,貌似很專業,參展企業要實現核實這些部委和協會是否參與此展會,確定真假。

二是參加知名展會。通常來講,展會的知名度越高,吸引的參展商商和買家就越多,成交的可能性也越大。如果參加一個新展覽會,則要看主辦方是誰,在行業中的號召力如何。名氣大的展覽會往往收費較高,為節省費用,可與人合租展位。即便如此,效果也會好於參加那些不知名的小展覽會。

三是參加專業展。現代展覽會的一大特點是日趨專業化,同一主題的展覽會可細分為許多小的專業展。同一行業的展覽會,其具體的展出內容可能大不相同。參展商商事先一定要瞭解清楚,以免“誤入歧途”。

四是選擇參展商時間和地點。由於太LED產品都有旺季和淡季之分,如在地點選擇方面,參加展覽會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向該地區推銷產品,所以一定要研究展覽會的主辦地及周邊輻射地區是否是企業的目標市場,是否有潛在購買力,必要時可先做市場調查。

當然,企業參加展會也要有選擇,並不是越多越好,如何選擇合適的展會?

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主辦方與承辦方是否具有很強的行業影響力?是否專業?展會前期的準備及推廣情況如何?展會 的輻射範圍是否與企業的戰略區域相吻合?企業在此階段的重點工作是否與參展商目的相符?企業的資源配置情況、天氣情況等其他外在因素的影響。

國內外的展會 可以說是漸亂迷人眼。有綜合性的也有專業性的,企業應該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參展商。參展時展會會刊、會場廣告、展位收費、技術交流會動輒幾萬甚或十幾萬元的參展商費用也許是名不副實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