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部選定Soraa引領GaN基質研發項目

美國能源部(DOE)下屬能源轉換機構ARPA-E已經選定氮化鎵對氮化鎵(GaN-on-GaN)新成立公司Soraa來引領GaN基質研發項目。

新成立公司Soraa在二月份舉辦的照明策略大會(the Strategies in Light Conference)上毫無動靜,但隨後憑借GaN-on-GaN LED技術崛起,目前,該公司宣稱將引領專註于GaN基質研發的DOE項目。美國能源部稱之為先進研究項目結構--能源(ARPA-E,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 Energy),2011年初始資金資助Soraa,現在Soraa已經成為DOE的優先合同商。

Soraa認為,GaN能立即應用到亮度更高的LED和其他行業中。對基質和外延層使用相同的材料能更好地與水晶結構相結合。Soraa表示,這能夠驅動更高電流的LED,而實現更低的偏差。

Soraa指出,半導體行業中的其他分部使用稱之為同底基質的材料,如用於製造微處理器等大量數字IC的硅對硅(silicon-on-silicon)技術。在LED和其他應用中採用GaN-on-GaN技術已經受到了基質高成本的阻撓。ARPA-E機構希望利用此次機會研發出美國開發的解決方案。

Soraa創始人Shuji Nakamura在其研發高功率LED工作中具有豐富的GaN經驗。Shuji Nakamura表示,"我已經花費數十年的時間來研究LED中的氮化鎵,因為我相信這是一項很重要的開發,並在照明、電力電子和其他領域的節能技術上具有廣闊的前景"。

"ARPA-E很清楚Soraa的系統設計和能力代表了一條通往高質量和低成本GaN基質的突破之路",ARPA-E項目總監Mark Johnson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他們開發、提高晶體質量和設備性能"。

DOE認為,GaN基質具有極大減少美國能源消耗的潛能。再者,DOE預測LED、激光器二極體和電力電子等GaN產品每年的市值超過500億美元。

"對於ARPA-E承認Soraa的GaN基質技術,我們感到很高興和很榮幸",Soraa在該項目的首席投資者Mark D'Evelyn表示,"DOE對該轉換技術的認知和支持有望加快提升節能水平,加強美國LED技術的能力和提高其他眾多應用的性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