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星光電:封裝毛利率持平 LED照明業務不理想

國星光電調整公司2012-2014年盈利預測分別為0.290元人民幣(下同)、0.396元和0.516元,淨利潤同比增長分別為3.3%、37%和30%,國星光電目前股價對應2012年的30倍和2013年的22倍,業內人士認為今年是國星光電的佈局之年,在完成LED晶片專案準備和照明管道佈局之後公司將進入發展的快車道,維持“增持”評級。

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4.46億元,同比下降18.35%,下滑主要是由於家電行業需求低迷導致家電用LED器件需求下降,從公司對前兩大客戶格力和美的的銷售收入來看,2012年上半年格力和美的採購額分別為2011年的41%的29%,預計2012年上半年公司家電類客戶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減少了6000萬;

公司上半年主要照明產品包括光源模組、日光燈、燈條的產能分別增長了67.6%、63.93%和57.76%,但是由於照明業務競爭激烈,價格下跌幅度達到30%-40%,導致照明業務上半年沒有增長。但是隨著下半年廣東省LED照明推廣的逐步實施,公司作為廣東省內的龍頭公司,在政府訂單方面有望取得一定的突破,同時公司管道建設逐步實施,下半年也將貢獻一定的業績。

隨著低毛利率的LED顯示幕晶片占比的提升以及進入2011年後LED晶片價格的大幅下跌, 國星光電綜合毛利率從2010年3季度開始持續下滑, 國星光電毛利率在2011年3季度見底,從4季度開始綜合毛利率開始小幅反彈,2012年上半年公司綜合毛利率維持在23.36%的水準,其中2季度毛利率有所下降,主要是由於高毛利的家電LED器件銷售占比繼續下滑,但是隨著公司白光LED器件的放量,專家認為國星光電封裝業務的毛利率將維持穩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