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親自導覽 夏普堺市10代面板廠

“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29日傍晚結束東京行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陪同前副總統蕭萬長等人,一同搭乘新幹線列車抵達大坂;郭董30日將親自導覽,參觀其個人砸下660億日圓(約新台幣252億)投資的夏普堺市10代面板廠。

郭台銘29日傍晚到東京車站搭乘新幹線與蕭萬長等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成員會合,一同搭車前往大坂,一到車站就被媒體團團圍住。他表示訪問團拜會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時,連他都很關心這件事,有很高的期許,希望雙方一定要把這件事做成功。

郭台銘多次強調,堺工廠是全世界最先進的面板廠,技術比台灣、韓國的面板廠都還要領先。

過去夏普一直把10代廠視為最高機密,鮮少對外開放,僅2009年10月量產時,曾開放少數日本媒體參觀。郭董入主后,首度開放訪問團參觀堺工廠,消息一出,預料今天將有上百家來自台灣、日本和國際的媒體群集大坂,陣勢驚人。

市場人士解讀,鴻海宣布投資夏普后風波不斷,不少人看衰10代廠是夏普的賠錢貨。此次郭董大動作邀請訪問團參觀工廠,可能是希望借機展示夏普優異的技術能力,掃除外界疑慮,並強化大家對於“台日合作”的信心。

夏普社長奧田隆司日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由於鴻海的訂單挹注,讓堺工廠的產能利用率從第2季的3成,大幅拉高到目前的七成左右。夏普不僅在液晶面板方面與鴻海合作,在電視組裝等“整體成本競爭力”的強化上,也與鴻海協議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