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產業將進入Q4淡季 晶電億光再成焦點

LED產業今年第3季旺季表現已見強弱差異,即將進入第4季傳統淡季,產業內裁員風聲、企業整並消息頻傳,多年來扮演台灣LED產業整並主導者的晶電、億光再成焦點。

對任何整並傳言,晶電發言人張世賢坦言,未來競爭是打群架的時代,任何可能性都有。億光發言人劉邦言則表示,「現在八字還沒一撇」。

晶電今年宣布水平布局合併廣鎵之後,再傳可能透過合併奇力、泰谷擴大產能布局。億光照明策略大轉彎,正朝向自有品牌、代工接單雙軌制發展,也傳出將水平合併LED照明封裝艾笛森或齊瀚,垂直整並LED照明光學廠湯石,以擴大照明布局。

不過,被視為同一陣營的晶電、億光,對目前整並傳言,看法則不同調。

以LED磊晶廠的競爭態勢來看,台灣磊晶廠經濟規模及出海口穩定成關鍵,晶電透過併購方式正快速擴大產能,並因應明年照明需求,以垂直策略聯盟穩住市占率。

目前生產良率及出海受限的台灣LED磊晶小廠,包括由奇美電與奇美實所持有奇力,及由億光所持有的泰谷,皆成為業界傳出晶電有機會整並的磊晶廠。

另一方面,晶電也朝向垂直虛擬整合穩住出海口,同為有聯電背景的LED照明封裝廠艾笛森,便傳出有可能引進晶電資金,並透過晶電與億光進行整並。晶電、艾笛森發言系統對此市場傳言皆以「對任何產業整並采態度開放」予以回應,而億光對任何整並之說皆表示「八字還沒一撇」回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