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貝10月LED營收出爐 較去年同期成長1.3倍

 

LED封裝廠東貝(2499)10月營收出爐,雖然第4季已經進入LED傳統淡季,但該公司10月非合併及合併營收分別達到8.52億元及8.72億元,均僅較9月衰退3~4%。該公司指出,主要受到背光產品旺季效應遞延,以及受惠於包括TV、NB及Tablet新品的年底假期前備單需求,尤其日本及大陸彩電品牌廠下單仍強,故整體10月營收與9月業績持穩,同時較去年同期成長1.3倍以上。

該公司指出,大陸TV品牌在政策性推動節能補貼熱潮下,備貨需求未減,再加上接下來國內外又有多款Tablet產品上市,第4季初接單狀況與往年同期相比仍佳,估計需求到年底前才會漸緩。

此外,東貝說,日系TV面板大廠基於生產成本考量,其實從今年開始也加大LED背光源對台代工廠下單量,近期更見到市場對日系大尺寸TV面板需求大增,估計這波60~70吋的大尺寸TV促銷季短期內不會休止。

從全年營收表現來看,東貝表示,在TV、NB及Tablet產品線需求同步上揚支持下,今年前10月累計非合併營收為60.96億元及合併營收62.53億元,分別超越去年全年的57.58億元及57.31億元,全年營收業績成長幅度可期。法人指出,東貝第4季產品出貨動能仍佳,估計該季營收可望與上季旺季表現(非合併24.8億元,合併25.23億元)持平,屆時全年營收表現則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0%。

對於明年市場展望,東貝認為,今年LED產值成長有60%以上動能來自LED背光源滲透率的增長,照明應用市場雖是熱度不減,惟今年實質的成長仍低於TV背光應用,主要原因來自終端價格及成本尚未達到市場的期望,而接下來業者將透過革新的光機電熱設計來提升產品技術及自動化設備生產以擴大生產經濟規模,估計明年上半年將會見到生產成本再進一步大幅降低,使LED球泡燈價格較節能燈泡(CFL)價差低於2倍,估計2013年LED照明滲透率將可能複製TFT產業大量採用LED背光模式而大幅攀升,這將推動LED室內照明商機及產值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